拆除施工安全技術

2022-09-07 22:27:07 字數 1017 閱讀 5534

1.側模,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其表面及稜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損壞後,方可拆除。

2.底模,應在同一部位同條件養護的混凝土試塊強度達到要求時方可拆除(見下表)。

現澆結構拆模時所需混凝土強度

注:本表中「設計的混凝土強度標準值」係指與設計混凝土強度等級相應的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

3.拆除高度在5m以上的模板時,應搭腳手架,並設防護欄杆,防止上下在同一垂直面操作。

4.模板支撐拆除前,混凝土強度必須達到設計要求,並經申報批准後,才能進行。拆除模板一般用長撬棒,人不許站在正在拆除的模板上。在拆除樓板模板時,要注意整塊模板掉下,尤其是用定型模板做平台模板時,更要注意,防止模板突然全部掉落傷人。

5.拆模時必須設定警戒區域,並派人監護。拆模必須拆除乾淨徹底,不得保留有懸空模板。拆下的模板要及時清理,堆放整齊。高處拆下的模板及支撐應用垂直公升降裝置運至地面,不得亂拋亂扔。

6.拆摸時、臨時腳手架必須牢固,不得用拆下的模板作腳手板。

7.腳手板擱置必須牢固平整,不得有空頭板,以防踏空墜落。

8.拆除的鋼模作平台底模時,不得一次將頂撐全部拆除,應分批拆下頂撐,然後按順序拆下擱柵、底模,以免發生鋼模在自重荷載下一次性大面積脫落。

9.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構件模板的拆除,除應符合規範gb50204—92第2.4.1條或2.4.2條的規定外,側模應在預應力張拉前拆除;底模應在結構構件建立預應力後拆除。

10.已拆除模板及其支架的結構,在混凝土強度符合設計混凝土強度等級的要求後,方可承受全部使用荷載;當施工荷載所產生的效應比使用荷載的效應更為不利時,必須經過核算,加設臨時支撐。

11.預製構件模板拆除時的混凝土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具體要求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2.側模,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構件不變形、稜角完整時,方可拆除;

13.芯模或預留孔洞的內模,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構件和孔洞表面不發生坍陷和裂縫後,方可拆除;

14.底模,當構件跨度不大於4m時,在混凝土強度符合設計的混凝土標準值50%的要求後,方可拆除;當構件跨度大於4m時,在混凝土強度符合設計的混凝土強度標準值的75%的要求後,方可拆除。

拆除施工便梁技術安全措施

阜新站旅客跨線裝置新建工程準備於04年6月22日開始拆除施工便梁。採用人力與軌道吊相配合的施工方案。具體施工過程如下 一 04年6月22日 封鎖場內客1道 客2道線路 7 30至15 50 拆除客1道 客2道施工便梁及客2道鋼枕,軌道車進入客1道,裝施工便梁3片。二 04年6月22日 封鎖場內客2道...

大安裝與拆除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一 大模板安裝安全要求 1 模板安裝就位後,要採取防雷觸電的保護措施。2 大模板起吊前,應將吊機的位置調整適當,並檢查吊裝用繩索 卡具及每塊模板上的吊環是否牢固可靠,然後將吊鉤掛好,拆除一切臨時支撐,穩起穩吊不得斜牽起吊,禁止用人力搬運模板,吊運安裝過程中,嚴防模板大幅度擺或倒其他模板。3 組裝平模...

安裝拆除安全技術交底

54 模板安裝安全技術交底 1 進入施工現場的操作人員必須帶好安全帽,扣好帽帶。操作人員嚴禁穿硬底鞋及高跟鞋作業。2 高處和臨邊洞口作業應設護欄,張安全網,如無可靠防護措施,必須佩帶安全帶,扣好帶扣。高空 複雜結構模板的安裝與拆除,事先應有切實的安全措施。3 工作前應先檢查使用的工具是否牢固,扳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