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衛生保健計畫

2022-09-04 13:42:02 字數 1091 閱讀 6866

學校衛生工作的物件是正處在迅速生長發育過程中的青少年一代,而學生是處在長知識、長身體的時期,他們的學習、勞動、體育鍛煉、生活等衛生問題都直接關係到他們的生長發育和身心健康,關係到他們成年後的體質,甚至關係到整個民族的興衰。為了搞好學校衛生工作,根據《學校衛生工作條例》,根據上級下達的任務指標,根據本校的工作指導思想及工作實際,特制訂如下計畫:

一、 綜合管理:

期初制訂出工作計畫及各項制度,劃分好各班衛生包乾區,要求各班做到一日二小掃(早晨、放晚學後),一月一大掃,節日突擊掃,訂出衛生檢查評比制度,由各班衛生委員配合校醫室做到天天檢查、打分,一周小彙總,一月大彙總,並公布衛生檢查結果。

二、 做好各班衛生幹部的培訓:

期初召開各班衛生委員會議,重點布置本學期學校衛生工作任務,要求衛生幹部在環境衛生、疾病防治、驅蟲普治、季節性傳染病防治、學生營養等方面,與校醫室密切配合,把工作做好,並做好眼保健操培訓。

三、 健康體檢:

於9月底或10月初對全體學生進行一次全面健康體檢,體檢率達98%以上,對檢出陽性體徵做好進一步查治工作。

四、 近視眼防治:

第3週為「防近宣傳周」,通過衛生專欄(印刷)、廣播宣傳等形式進行防近知識宣傳,對視力為4.6—4.9假性近視採用「增視明、珍珠明目液」進行** ,控制近視率上公升。

五、 牙病防治:

根據市防疫站要求,本學期學生使用保健牙及防齲牙膏,結合「9.20愛牙日」,做好愛牙宣傳及正確刷牙方法宣傳。

六、 學生營養:

人類生命首先在於營養,為了向學生介紹營養知識,及「營養與健康」的關係,於10月份搞一次營養知識專題講座,一期營養知識專題板報,一節營養知識健康教育課。

七、 傳染病防治:

通過衛生專欄及廣播形式,對學生進行夏秋季傳染病、食物中毒以及流行**冒等防治知識宣傳,預防傳染病的發生。

八、 健康教育:

結合學生愛眼、愛牙、營養、傳染病以及學生六病防治工作實際,每學期刊出衛生專欄與廣播宣傳(3次),對學生進行健康知識教育。

九、 食品衛生:

本學期學生用餐由配餐中心提供,餐具專人專用。

十、 疾病防治:

做好學生及教職工常見病的**監測工作。

十一、 及時上報各類工作報表,將本學期工作歸檔於「學校衛生檔案」中。

衛生保健計畫

鳳凰堖小學 小學生的衛生保健是小學工作的重要環節。學校體育工作只有和衛生保健工作結合起來,才能達到增強學生體質 提高學生健康水平的最終目的。因此,學生除了開展體育活動,使學生進行身體鍛鍊之外,還必須重視衛生保健工作。學校衛生保健工作的任務是 教給學生初步的衛生知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生活習慣,預防...

衛生保健計畫

2010 2011年第二學期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衛生工作將在區婦幼保健院和我園領導的指導下開展,認真執行 北京市托兒所 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常規 結合我園實際情況,制定科學合理的衛生保健計畫。把幼兒園安全 衛生保健工作放在主要位置,做好衛生保健工作,配合教育教學做好教育工作,確保每個...

學校衛生保健制度

一 教育衛生制度 1 按教育計畫做到控制在校時間,控制作業量,教育教師不准拖堂。2 堅持二操二活動,課間10分鐘學生不留在教室裡。3 教室光線充足。陰雨天開電燈,發現問題及時修理。4 教師板書字跡工整,大小適宜。5 每年粉刷牆壁 黑板,做到黑板不反光。6 每月調換座位一次。7 開設健康課,常進行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