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試題命題說明

2022-08-05 16:27:10 字數 746 閱讀 2966

2015----2016上二年級語文試題說明

這份試卷堅持力求體現新課標精神,拓寬語文教學領域,打通課內外學習語文的渠道,檢查學生掌握語文基礎知識的能力及課內外閱讀能力。

依託語文課程標準對低年段的目標要求和語文學科的性質,本次測試以考核詞語的掌握、運用和句段的理解和習作為重點,從字、詞、句、段和說話、寫話的能力出發設計十三到大題。

《語文課程標準》明確要求

一、二年級學生應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端正、整潔,本題意在突出寫字的重要性。

第一題,看拼音寫詞語。二年級學生識字量的增加,一方面為學習新字打下基礎,使學生在學習新字時能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另一方面也會產生干擾。為克服這種負遷移效應,本題在考查學生對詞語的積累和書寫的同時,引導學生進行同音字、形近字以及漢字微小部件的辨析和運用,從而達到促進、強化的作用。

第三題,查字典 ,填空。本題查字典填空,意在考查學生對漢字部首的辨析和運用,

第四、五、六、七、八、九題,注重書上的基礎知識。

第十題,閱讀本道試題考查的是學生了解課文中詞句意思的能力,根據《標準》對第一學段(低年級)的閱讀要求,表達自己在閱讀時的感受和想法應該更好一點。

十一題、介紹自己。二年級要求學生能根據要求說出一段話和一件簡單的事。願意與別人進行交流,態度大方,口齒清楚,有禮貌。為避免口語

低年段學習習慣很重要。

本次測試的編寫過程中,我比較重視通過檢測評價促進發展的功能,希望通過本次測試能幫助學生找準努力的方向,最大程度促進每個學生語文素養的提高。

二年級語文試題

2014 2015學年度下學期綜合素質抽測文化測試 一 讀拼音,寫詞語。10顆 二 比一比,再組詞。10顆 探 密 題 喝 摘 深蜜 提 渴 滴 三 照樣子,寫字組詞。16顆 才 材 木材 西安 度本冒月父加 四 在括號填上合適的詞語。12顆 的田野的筍芽兒的長辮子 的竹子 的春風 的小溪的地毯一 ...

二年級語文試題

一 照樣子填空 4分 1 例 波濤洶湧 的大海2 例 靜寂 的夜晚 的大海 的夜晚 的大海 的夜晚 二 補全下面的比喻句 6分 1 戰士們像衝向敵人。2 遠看瀑布像 3 小男孩又黑又瘦像 三 修改病句 6分 1 我乙個人也不怕,只怕爸爸乙個人。2 晚上,我在院子裡數著天上的星星和月亮。3 喝了杯開水...

二年級語文贛馬二小韋秀春命題說明

第一學期期末學業水平檢測 二年級語文試題 命題說明 命題範圍 包括蘇教版二年級語文上冊的拼音 識字寫字 詞 句 標點 查字典 課內外閱讀積累 寫話。命題的原則 1 課程標準是命題的主要依據,密切聯絡教材,關注學生實際,立足於課內積累,注重課外閱讀的考查與導向。2 保證試卷內容的科學性和準確性,並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