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要求

2022-08-30 20:12:03 字數 614 閱讀 8566

(一) 主控專案:

配合比設計:混凝土應按規定進行配合比設計。

(二)一般專案:

1.鑑定及驗證:首次使用的配合比應進行開盤鑑定,其工作性應滿足設計配合比的要求,開始生產時應至少留置一組標準養護試件,作為驗證的依據。

2.施工配合比:混凝土拌制前,應測定砂、石含水率並根據測試結果調整材料用量,提出施工配合比。

(三)條文說明

1. 主控專案

7.3.1 混凝土應按國家現行標準《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jgj55的有關規定,根據混凝土強度等

級、耐久性和工作性等要求進行配合比設計。

對有特殊要求的混凝土,其配合比設計尚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專門規定。

檢驗方法:檢查配合比設計資料。

2.一般專案

7.3.2 首次使用的混凝土配合比應進行開盤鑑定,其工作性應滿足設計配合比的要求。開始生產時應至

少留置一組標準養護試件,作為驗證配合比的依據。

檢驗方法:檢查開盤鑑定資料和試件強度試驗報告。

7.3.3 混凝土拌制前,應測定砂、石含水率並根據測試結果調整材料用量,提出施工配合比。

檢查數量:每工作班檢查一次。

檢驗方法:檢查含水率測試結果和施工配合比通知單。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施工執行標準名稱及編號分包單位分項工程名稱驗收部位 專案經理專業工長 施工員 施工班組長 分包專案經理 質量驗收規範的規定主控專案 1配合比混凝土應按規定進行配合比設計設計。第7.3.1條 首次使用的配合比應進行開 配合比盤鑑定,其工作性應滿足設計配合比的要求,開始生產時應至少留置一...

混凝土原材料及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gb50204 2002 010603 020103 說明 010603 020103 主控專案 1 水泥進場檢查及複試的要求,其效能指標應符合 矽酸鹽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 gb175標準的規定。對使用中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 快硬矽酸鹽水泥超過乙個月 應進行複驗,並按複驗結果使用。鋼筋...

混凝土原材料及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qesm f518022184 gb50204 2002 010603 020103 說明 010603 020103 主控專案 1 水泥進場檢查及複試的要求,其效能指標應符合 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 gb175標準的規定。對使用中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 快破矽酸鹽水泥起超過乙個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