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原材料及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2022-12-28 05:48:06 字數 1016 閱讀 8945

qesm/f518022184

gb50204—2002

010603□□

020103□□

說明(ⅰ)

010603

020103

主控專案:

1、水泥進場檢查及複試的要求,其效能指標應符合《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gb175標準的規定。對使用中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快破矽酸鹽水泥起超過乙個月)應進行複試,並按複試結果使用。鋼筋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中,嚴禁使用含氯化物的水泥。

檢查產品合格證及複試報告。

2、混凝土中摻用外加劑的質量應符合(混凝土外加劑)gb8076、《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程》50119標準和有關環境保護的規定。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中,嚴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劑,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當使用含氯化物外加劑時應符合《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gb50164的規定。檢查產品合格證及進場複試報告。

3、混凝土中氯化物和鹼的總含量應符合設計要求。檢查原材料試驗報告、氯化物和鹼的總含量計算書。

4、配合比設計符合《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jgj55的規定,並按混凝土強度等級、耐久性和工作效能進行調整。有特殊要求的混凝土,其配合比尚應符合有關專門規定。檢查配合比設計資料。

一般專案:

1、混凝土中摻用礦物摻合料質量應符合《用於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gb1596標準,摻量應通過試驗確定。檢查產品合格證和進場複試報告。

2、普通混凝土所用的粗、細骨料的質量應符合《普通混凝土用碎石或卵石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3、《普通混凝土用砂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2。檢查進場複試報告。

3、拌製混凝土宜採用飲用水,當採用其他水源時,水質應符合《混凝土拌合用水標準》jgj63標準的規定。檢查水質試驗報告。

4、開盤鑑定。首次使用的混凝土配合比應進行開盤鑑定,其工作性應滿足設計配合比的要求。開始生產時應至少留置一組標準養護試件,作為驗證配合比的依據。

檢查開盤鑑定報告及試件強度試驗報告。

5、配合比調整。混凝土拌制前,應測定砂、石含水率並根據測試結果調整材料用量,提出施工配合比。檢查含水率測試報告和施工配合比通知單。

混凝土原材料及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gb50204 2002 010603 020103 說明 010603 020103 主控專案 1 水泥進場檢查及複試的要求,其效能指標應符合 矽酸鹽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 gb175標準的規定。對使用中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 快硬矽酸鹽水泥超過乙個月 應進行複驗,並按複驗結果使用。鋼筋...

B混凝土原材料及配合比設計

混凝土原材料及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gb50204 2002 說明 1.主控專案 水泥進場檢查及複試的要求,其效能指標應符合 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 gb175標準規定,對使用中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 快硬矽酸鹽水泥超過乙個月 應進行複試,並按複試結果使用。鋼筋混凝土 預應...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施工執行標準名稱及編號分包單位分項工程名稱驗收部位 專案經理專業工長 施工員 施工班組長 分包專案經理 質量驗收規範的規定主控專案 1配合比混凝土應按規定進行配合比設計設計。第7.3.1條 首次使用的配合比應進行開 配合比盤鑑定,其工作性應滿足設計配合比的要求,開始生產時應至少留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