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專案申報書 2023年版

2022-08-30 10:27:04 字數 2038 閱讀 2494

編號:2023年

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

申報書專案名稱:

課題名稱:

課題類別:

課題申報單位:

聯絡人:

聯絡**:

傳真:電子信箱:

推薦部門:

推薦日期:

說明1.本申報書是申報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軟科學研究課題和科學**專案除外)的重要文字依據,由課題申報單位填寫。

2.申報書中各欄目務必認真負責地填寫,不得空缺(若無內容填「無」);文字簡明扼要,資料準確、可靠。如課題獲准立項,申報書的相關內容將作為專案合同相應條款的內容。

3.封面的「編號」,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統一編制。

4.「專案名稱」,填寫申報課題對應的專案名稱(以申報通知為準)。

5.「課題名稱」要突出課題的主題和特性,文字簡單、明確,字數最多不超過30個漢字。

6.「課題類別」,指科技攻關與新產品試製、科技成果轉化與應用、科技成果推廣與產業化示範、科技創新能力與條件建設四類中的一類。

科技攻關與新產品試製,以促進產業技術公升級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為主攻方向,通過重大關鍵性技術的突破、高新技術的應用,為產業結構調整和社會可持續發展及人民生活質量提高提供技術支撐的研究開發活動;以及技術含量高、創新性強,對行業技術進步與發展有較大帶動作用,擁有自主智財權的新產品試製活動或產品重大改進活動。

科技成果轉化與應用,對具有較大實用價值的科技成果所進行的後續試驗、開發,為科技成果推廣應用和產業化提供技術支撐的活動。

科技成果推廣與產業化示範,重大、共性的先進、成熟、適用的科技成果大面積(大規模、大範圍)應用並形成規模效益的活動,顯效性好的成熟新技術(新產品)的示範性規模生產活動。

科技創新能力與條件建設,包括自治區重點實驗室建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設、中間試驗示範基地建設、高新技術孵化器建設、科研基礎條件平台建設、科技中介服務平台與服務體系建設等,以及與科技創新活動相關的重大科技基礎性工作。

7.「推薦部門」,為課題申報單位所在地的地級市科技局,或課題申報單位隸屬的自治區主管部門或其他相應的管理部門。

8.本頁說明在正式申報書中不能保留。

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

二○○五年八月

一、基本資訊

二、課題立項意義及主要內容

1.課題立項的意義和必要性

2.課題主要內容(包括研究解決的問題、技術關鍵及創新內容)

三、課題的考核

1.總體目標

2.階段性目標

3.主要技術指標(包括形成的新產品、新裝置、新材料、新工藝、專利、技術標準、**專著等數量、質量指標及其水平等)

4.主要經濟指標(包括生產規模、新增產值、新增產品銷售收入、新增利潤、新增節創匯額、新增稅金總額等)

四、課題環境與基礎條件

1.國內外現狀(包括同類技術產品國內外開發水平、已有專利狀況、研究方向和重點等情況)

2.市場需求**(包括技術推廣應用領域範圍,產品效能、市場規模與預期市場份額、競爭力以及趨勢**分析等情況)

3.現有基礎條件(與課題相關的前期工作情況,包括前期所取得的成果和技術積累情況,相關領域的試驗及示範基地建設情況,以及本課題技術水平、所處地位等情況)

4.課題採用的專利技術情況(專利名稱、專利號或專利申請號)

五、課題實施方案

1.課題實施應當具備的條件(人員條件、資金條件、基礎條件及其他相關條件)

2.課題實施地點及規模

3.技術路線(或工作流程圖)

4.課題經費預算

5.課題的組織管理措施

6.課題申報單位及課題組情況

(1)課題申報單位科研、生產經營、裝備、經濟實力等情況

(2)課題負責人近期相關研究開發等情況

(3)課題組主要人員及分工情況

7.課題欠缺條件及解決措施

8.節能、環保、安全等措施

六、課題經濟效益分析和風險分析

1.經濟效益分析(包括分析依據、分析過程,以及計算成本、銷售收入、利潤、稅金等主要經濟指標)

2.風險分析(主要進行盈虧平衡分析和敏感性分析、市場風險分析、技術風險分析,以及抗風險能力和規避風險措施)

七、其它需要說明的事項

八、審核推薦意見

2023年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申報指南

附件12015年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 課題申報指南 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 2014年8月 目錄一 重點產業科技創新 1 專案1 鋁資源關鍵共性技術開發與產業鏈延伸 重大專項 1 課題方向1 鋁加工關鍵共性技術研究與開發應用 1 課題方向2 鋁冶金生產關鍵共性技術研究與開發應用 1 課題方向...

2023年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申報書 格式

附件3申報編號 2014年 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 申報書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編制 2013年8月 說明1 本申報書是申報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 自然科學 專案除外 的重要文字依據,由課題申報單位填寫。填寫前請閱讀 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專案管理暫行辦法 和 廣西壯族自治區本...

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申報書

申報編號 申報書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編制 2013年7月 說明1 本申報書是申報廣西農業科技成果轉化資金課題的重要文字依據,由課題申報單位填寫。填寫前請閱讀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科技成果轉化資金專案管理辦法 試行 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專案管理暫行辦法 和 廣西壯族自治區本級技術研究與開發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