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類免稅進口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管理辦法x

2023-02-15 09:42:02 字數 2205 閱讀 9057

附件2:

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技術類)免稅進口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管理辦法

第一條本辦法所指的示範平台(技術類)應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認定的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範圍,且平台類別為技術類;

2.資產總額不低於1000萬元;

3.累計購置裝置總額(國產和進口裝置原值)不低於300萬元;

4.具有良好的服務資質和業績,年服務中小企業在150家以上,使用者滿意度在90%以上;

5.在專業服務領域或區域內有一定的聲譽和品牌影響力。

第二條符合本管理辦法第一條條件的示範平台(技術類),應於每年3月1日前向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小企業主管部門(以下簡稱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並附以下材料:

1.進口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免稅資格審核表(見附1);

2.資產總額和累計購置裝置總額的專項審計報告;

3.年度服務中小企業情況的報告;

4.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對平台服務中小企業戶數及滿意度的測評意見(具體測評要求以及測評意見表詳見附2、3)。

5.審核部門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第三條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財政、國稅部門和示範平台(技術類)所在地直屬海關對提出申請的示範平台的免稅資格進行初審,並將審核意見於每年3月底前報工業和資訊化部。工業和資訊化部會同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對示範平台(技術類)的免稅資格進行最終審核。工業和資訊化部、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公布享受支援科技創新進口稅收政策的示範平台(技術類)名單。

經認定符合免稅資格條件的新增單位,自名單公布之日起,可按規定享受支援科技創新進口稅收政策。

第四條經認定符合免稅資格條件的示範平台(技術類)免稅進口範圍按照進口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免稅清單執行。

第五條經認定符合免稅資格條件的示範平台(技術類)應按照海關規定,向海關申請辦理相關進口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的減免稅手續。

第六條示範平台(技術類)免稅資格每兩年複審一次。享受支援科技創新進口稅收政策的示範平台(技術類)將複審申請報告和兩年的工作總結報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對其服務中小企業的業績進行測評,出具測評意見,報工業和資訊化部。

工業和資訊化部會同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對示範平台(技術類)的免稅資格進行複審。複審不合格的,由工業和資訊化部、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公布名單。對複審不合格的示範平台(技術類),自名單公布之日起,取消其免稅資格。

第七條已經獲得免稅資格的示範平台(技術類),如存在以虛報情況獲得免稅資格的,經工業和資訊化部查實後,除按有關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處理外,將撤銷其免稅資格。

工業和資訊化部及時將有關情況通報財政部、海關總署和國家稅務總局,有關示範平台(技術類)應補繳在支援科技創新進口稅收政策項下已免稅進口有關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的相關稅款。

第八條工業和資訊化部應於每年6月底前,將彙總的經認定符合免稅資格條件的示範平台(技術類)上一年度政策執**況函告財政部,同時抄送海關總署和國家稅務總局。

第九條財政部會同工業和資訊化部、海關總署和國家稅務總局根據實際需要,適時對本辦法第一條所列示範平台(技術類)免稅資格的認定條件進行調整。

附:1.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技術類)進口

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免稅資格審核表

2.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技術類)服務

滿意度測評要求

3.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技術類)

服務滿意度測評意見表

附1: 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技術類)

進口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免稅資格審核表

省(市注:

1. 「資產總額」是指為建設平台而投入的資產,包括即將投入並簽訂購置合同的資產,應提交已採購資產清單和即將採購資產的合同清單。

2. 「累計購置裝置原值」是指將為建設本平台而進口的裝置和採購的國產裝置的原值合併計算,包括已簽訂購置合同並於當年內交貨的裝置原值,當年交貨的裝置應提交購置合同清單及交貨期限。

附2: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技術類)

服務滿意度測評要求

一、測評組織

二、測評數量

根據示範平台上年度服務中小企業戶數(不得低於150家)隨機抽取10%,了解其對示範平台服務情況和滿意度。

三、測評方法

對隨機抽取的中小企業客戶,採取上門拜訪、**詢問、網路互動、書面徵求意見等方式,並將測評意見表報工業和資訊化部。

附3: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技術類)

服務滿意度測評意見表

貴港市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專案

編號 年申報書專案名稱 專案類別 專案申報單位 聯絡人 聯絡 傳真 電子信箱 推薦部門 推薦日期 說明1 本申報書是申報貴港市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專案的重要文字依據,由專案申報單位填寫。2 申報書中各欄目務必認真負責地填寫,不得空缺 若無內容填 無 文字簡明扼要,資料準確 可靠。如專案獲准立項,申...

2023年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申報指南

附件12015年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 課題申報指南 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 2014年8月 目錄一 重點產業科技創新 1 專案1 鋁資源關鍵共性技術開發與產業鏈延伸 重大專項 1 課題方向1 鋁加工關鍵共性技術研究與開發應用 1 課題方向2 鋁冶金生產關鍵共性技術研究與開發應用 1 課題方向...

2023年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申報書 格式

附件3申報編號 2014年 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 申報書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編制 2013年8月 說明1 本申報書是申報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課題 自然科學 專案除外 的重要文字依據,由課題申報單位填寫。填寫前請閱讀 廣西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計畫專案管理暫行辦法 和 廣西壯族自治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