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塗料的種類及特點有哪些

2022-08-29 19:15:03 字數 781 閱讀 6011

在家居裝修中,戶主們在選擇適合的牆面裝修建材時,都會希望該建材同時擁有裝飾、保護和改進居住性等功能。下面就由優耐圖3d彩色顆粒漆為大家介紹一下建築塗料吧,相信它的功能特性一定會讓大家滿意!塗料是指應用於物體表面而能結成堅韌保護膜的物料的總稱,建築塗料是塗料中的乙個重要類別,在我國,一般將用於建築物內牆,外牆,頂棚,地面,衛生間的塗料稱為建築塗料。

1.按建築物的使用部位來分類,可分為:內牆塗料、外牆塗料、地面塗料及屋面塗料。

2.按主要成膜物質來分類,可分為:有機和無機系塗料、有機系丙烯酸外牆塗料、無機系外牆塗料、有機無機復合系塗料。

3.按塗料的狀態來分,可分為:溶劑型塗料、水溶性塗料、乳液型塗料和粉末塗料等。

4.按塗層來分,可分為:薄塗層塗料、原質塗層塗料、沙狀塗層塗料等。

5.按建築塗料的特殊效能來分,可分為:防水塗料、防火塗料、防霉塗料和防結露塗料等。

建築塗料的功能特點

一、建築塗料具有裝飾功能、保護功能和居住性改進功能,各種功能所佔的比重因使用目的不同而不盡相同。

二、裝飾功能是通過建築物的美化來提高它的外觀價值的功能。主要包括平面色彩、圖案及光澤方面的構思設計及立體花紋的構思設計。但要與建築物本身的造型和基材本身的大小和形狀相配合,才能充分的發揮出來。

三、保護功能是指保護建築物不受環境的影響和破壞的功能,不同種類的被保護體對保護功能要求的內容也各不相同。如室內與室外塗裝所要求達到的指標差別就很大。有的建築物對防霉、防火、保溫隔熱、耐腐蝕等有特殊要求。

四、居住性改進功能主要是對室內塗裝而言,就是有助於改進居住環境的功能,如隔音性、吸音性塗料的作用及其分類、防結露性等。

建築資質有哪些種類

一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二 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三 鐵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四 港口與航道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五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六 電力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七 礦山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準 八 冶煉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九 化工石油工程施工總承包企...

桌布的種類有哪些

桌布的發源地在歐洲,目前以北歐國家最為普及,環保及品質最好 其次是東南亞國家,在日本 南韓桌布的普及率也高達90 在我國,桌布因其圖案豐富多彩 施工方便快捷,在家裝中也被廣泛使用。1 紙面桌布 紙面桌布是發展最早的桌布。在紙面上印有各種花紋圖案,基底透氣性好,能使牆體基層中的水份向外散發,不致引起變...

我國的本票有哪些種類

根據我國票據法關於本票的規定和國際上關於本票種類劃分方法,我國票據法所調整的本票種類有 1 即期本票。根據本票付款期限的不同,國際上本票可分為即期本票和遠期本票。所謂即期本票是見票即付的本票 遠期本票包括定日付款本票 出票後定期付款的本票和見票後定期付款的本票。我國票據法第73條第1款只規定了 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