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布的種類有哪些

2022-08-24 12:36:05 字數 1314 閱讀 6771

桌布的發源地在歐洲,目前以北歐國家最為普及,環保及品質最好;其次是東南亞國家,在日本、南韓桌布的普及率也高達90%。在我國,桌布因其圖案豐富多彩、施工方便快捷,在家裝中也被廣泛使用。

1、紙面桌布

紙面桌布是發展最早的桌布。在紙面上印有各種花紋圖案,基底透氣性好,能使牆體基層中的水份向外散發,不致引起變色、鼓包等現象。這種桌布比較便宜,但效能差、不耐水、不耐擦洗、容易破裂、也不便於施工,已經逐漸的被淘汰,屬於低檔桌布。

2、塑料桌布

塑料桌布這是目前生產最多,銷售得最快的一種桌布.所用塑料絕大部分為聚氯乙烯,簡稱pvc塑料桌布.塑料桌布通常分為普通桌布、發泡桌布等,每一類又分若干品種,每一品種再分為各式各樣的花色.

普通桌布用80g每平公尺的紙作基材,塗塑100g每平公尺左右的pvc糊狀樹脂,再經印花、單色壓花、印花壓花幾種型別.發泡桌布用100g每平公尺的紙作基材,塗塑300-400g每平公尺摻有發泡劑的pvc糊狀樹脂,印花後再發泡而成.這類桌布比普通桌布顯得厚實、鬆軟.

其中高發泡桌布表面呈富有彈性的凹凸狀;低發泡桌布是在發泡平面印有花紋圖案,形如浮雕、木紋、瓷磚.塑料桌布花色品種多,適用面廣.**低,透氣性好,接縫不易開裂,且表層有一層蠟面,髒了可以用濕布擦洗,因此銷售狀況較好.

3、天然材料桌布

天然材料桌布是用草、木材、樹葉等取自大自然的原材料製成面層的牆紙.這種桌布因其取材於大自然,風格古樸自然,素雅大方,生活氣息濃厚,給人以返樸歸真回歸大自然之感。

4、玻纖桌布

玻纖桌布也稱玻璃纖維牆布.它是以玻璃纖維布作為基材,表面塗樹脂、印花而成的新型牆壁裝飾材料。它的基材是用中鹼玻璃纖維織成,以聚丙烯、酸甲酶等作為原料進行染色及挺括處理,形成彩色坯布,再以乙酸乙酶等配置食糧色漿印花,經切邊、捲筒成為成品.

玻纖牆布花樣繁多,色彩鮮豔,在室內使用不褪色、不老化,防火、防潮效能良好,可以刷洗,施工也比較簡便.

5、紡織物桌布

用絲、、羊毛、棉、麻等纖維織成。質感佳、透氣性好。用它裝飾居室,給人以高雅、柔和、舒適的感覺。

其中無紡桌布是用棉、麻等天然纖維或滌、腈合成纖維,經過無紡成型、上樹脂、印製彩色花紋而成的一種高階飾面材料。其特性是挺括、不易撕裂、富有彈性,表面光潔,又有羊絨毛的感覺,而且色澤鮮豔,圖案雅緻,不易褪色,具有一定的透氣性,可以擦洗。錦緞牆布是更為高階的一種,緞面織有古雅精緻的花紋,色澤絢麗多彩,質地柔軟,裱糊的技術性和工藝性要求很高。

其**較貴。多用於室內高階裝飾。

6、金屬膜桌布

在基層上塗佈金屬膜製成,具有不鏽鋼、**、**、黃銅等金屬質感與光澤。無毒、無氣味、無靜電、耐濕、耐曬、可擦洗、不褪色,是一種高檔裱糊材料。這種桌布給人金碧輝煌、莊重大方的感覺,適合氣氛濃烈的場合,一般用於歌廳、酒店等公共場所,家居環境不宜選用。

桌布的種類

一 按基材材質分類 1 紙基 採用優質疏伐木所製成的木漿紙 草漿紙的彈性和韌性較木漿紙差 為基材,然後在紙基上覆合各種材料。因生產工藝成熟,國內外許多桌布廠家都採用紙基為桌布基材。2 玻璃纖維基 玻璃纖維是一種效能優異的無機非金屬材料。生產玻璃纖維的主要原料為石英砂,生產工藝大致分兩類 一類是將熔融...

我國的本票有哪些種類

根據我國票據法關於本票的規定和國際上關於本票種類劃分方法,我國票據法所調整的本票種類有 1 即期本票。根據本票付款期限的不同,國際上本票可分為即期本票和遠期本票。所謂即期本票是見票即付的本票 遠期本票包括定日付款本票 出票後定期付款的本票和見票後定期付款的本票。我國票據法第73條第1款只規定了 本票...

塑料地毯有哪些種類

塑料地毯按其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 1 簇絨地毯。2 針扎地毯它由毯面纖維 底襯和防鬆塗層等三部分組成。底襯一般為聚丙烯機織布,它與毯面纖維相互纏結,使針扎地毯具有一定的剛性和外形穩定性。防鬆塗層使纖維間相互黏結,防止纖維在使用中勾出,延長地毯的使用壽命。3 印染地毯它是以簇絨地毯為基礎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