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地毯有哪些種類

2021-03-04 01:13:06 字數 431 閱讀 3424

塑料地毯按其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

(1)簇絨地毯。

(2)針扎地毯它由毯面纖維、底襯和防鬆塗層等三部分組成。底襯一般為聚丙烯機織布,它與毯面纖維相互纏結,使針扎地毯具有一定的剛性和外形穩定性。防鬆塗層使纖維間相互黏結,防止纖維在使用中勾出,延長地毯的使用壽命。

(3)印染地毯它是以簇絨地毯為基礎經印染加工而成的,表面圖案豐富多彩。其產量在國外已佔簇絨地毯的35%一50%,但耐久性稍差,其**也比機織和編結地毯低許多。

(4)機織地毯機織地毯是傳統的品種,是把經紗和緯紗相互交織編成地毯,也稱紡織地毯。它具有非常美麗而複雜的花紋圖案,採用不同的工藝還能生產出不同表面質感的地毯。

(5)手工編結地毯它完全採用手工編結,特點是毯面緊密厚實、絨頭高;圖案絢麗多彩,富於民族特色;表面質感強。由於用人工編結,一般是單張的,沒有背襯。

(6)靜電植絨地毯。

建築資質有哪些種類

一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二 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三 鐵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四 港口與航道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五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六 電力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七 礦山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準 八 冶煉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資質 九 化工石油工程施工總承包企...

桌布的種類有哪些

桌布的發源地在歐洲,目前以北歐國家最為普及,環保及品質最好 其次是東南亞國家,在日本 南韓桌布的普及率也高達90 在我國,桌布因其圖案豐富多彩 施工方便快捷,在家裝中也被廣泛使用。1 紙面桌布 紙面桌布是發展最早的桌布。在紙面上印有各種花紋圖案,基底透氣性好,能使牆體基層中的水份向外散發,不致引起變...

家庭地毯的種類

秉承現代家居理念,地毯是必不可少也是最為重要的軟裝飾之一。大到客廳 臥室小到更衣室 浴室空間,有了地毯或地墊,便多了許多溫馨和遐想的空間。可在選購家庭地毯的時候,除了時尚耐看,柔軟舒適外,最令人頭痛的便是地毯的日後清潔和價效比的問題了。純羊毛地毯 相對比較昂貴,最常見的分拉毛和平織的兩種。其清潔及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