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使用注意事項

2022-08-28 03:24:04 字數 1136 閱讀 8621

至:崑山華辰機器製造****

起重機使用告知書

首先非常感謝貴公司使用我公司的產品。我公司將以最好的服務來回饋客戶。

我公司在貴公司安裝的50/10t起重機,先後兩次發生小鉤的鋼絲繩損壞,而且相隔只有乙個月,幸好沒有造成事故。這值得雙方公司的特別重視!!!

現就兩次鋼絲繩損壞的原因我公司進行乙個分析,並給一些起重機的使用建議,希望我公司的產品能在貴公司得到很好的使用,減少故障和安全隱患!

損壞的原因分析:

1)第一次的現場情況為鋼絲繩扭曲,並有小股斷裂。很明顯這是

起重機操作管理的老大難問題。

原因一:鋼絲繩斜拉,導致鋼絲繩出槽,操作人員沒有注意到鋼絲繩已出槽,繼續操作而產生的結果。

原因二:吊鉤下降到起吊物品上,導致鋼絲繩鬆散,很容易就鋼絲繩出槽。

原因三:在執行起重機大車並停止時,沒有使吊鉤和起重機主機保持垂直,鉤頭晃動厲害,這樣也有可能會出槽。

備註:鋼絲繩在正常起吊下是不會出槽的。

2)第二次的現場情況為鋼絲繩拉斷、鉤子掉下來。這是起重機衝頂造成的。

經檢查起重機的上限位開關內部的小齒輪磨損,經手動操作限位因該是時好時壞的(在鉤子掉下來的前半小時國家技術監督局來檢驗行車,那時開關是有效的)所以開關時好時壞的問題因該是早就存在的,而這個行車已使用兩年了,貴公司的檢修保養部門早就因該發現這個問題,並通知我公司來進行更換。像開關、電器是有使用壽命的,所以一定要經常檢查。現在起重機的保養是由貴公司自己在做,所以檢修保養部門一定要注意。

其次操作人員肯定是在動作其他動作的時候,忘記了小鉤在上公升的動作。這也是乙個很危險的操作失誤,它能造成的後果是多種多樣的。所以操作人員也要注意!

備註:像一些保護開關是在人忘記或操作失誤的時候起到乙個保護作用的,但它是乙個商品,它肯定有壞的時候、也是有使用壽命的。所以主要還是要靠人日常的維護和人員正確的操作!!!

建議:1) 日常的開機點檢一定要做到實處,千萬不能敷衍了事。

2) 定期的保養,加油,檢查。發現有問題的一定要及時解決,該修的修該換的換。自己解決不了的及時通知我們廠家。千萬不能有僥倖心理。

現貴公司提出的加裝限位的想法是很好的,我公司已經選出一種最實用簡便,並且已經有很多大公司在用的方案供貴公司參考。(振華港機中國****的行車都加裝了這種限位)。

上海神安起重運輸機械製造****

2008-6-26

選購龍門起重機行車的注意事項

一 龍門起重機的定義 龍門起重機屬於起重機械的一種,是一種作迴圈 間歇運動的機械。也叫門式起重機,龍門吊。龍門起重機的乙個工作迴圈包括 取物裝置從取物地把物品提起,然後水平移動到指定地點降下物品,接著進行反向運動,使取物裝置返回原位,以便進行下一次迴圈。龍門起重機是起重機乙個很小的分類。龍門起重機電...

門座式起重機點檢工作注意事項

一 清潔 1 巡視全車,檢查全車有無飄飛到車上的雜物 灰塵 油液等。2 檢視地面和結構 機構表面,有無各機構執行時損壞彈射或跌落的零配件。3 檢視地面和裝置表面有無洩漏或飛濺出的潤滑油油汙 潤滑脂油汙。4 駕駛室和機房的玻璃窗是否完整,清潔明亮。5 駕駛室 機房 平台處有無裝置保養維修的遺留物 生活...

點支機使用注意事項

計數 分鋼操作 鏈床操作 保持攝像鏡頭和保護玻璃清潔。必須用鏡頭紙清潔攝像鏡頭,用柔軟的餐巾紙擦拭保護玻璃。不能有任何東西擋住燈光和鏡頭。計數過程中不能從燈光攝像櫃前走過。如發現需要減1或加1 操作,需鏈床停止或畫面中無棒材時進行。如需設定引數,先按 停止 按鈕停止計數,然後再設定。按 停止 按鈕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