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三大神奇妙用

2022-08-24 13:48:03 字數 430 閱讀 1375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諺語人們耳熟能詳。蘋果除了食用,還能在生活中派上不少用場。美容健康專家介紹了蘋果皮的幾個妙用。

蘋果皮敷唇防開裂。

把蘋果皮連小塊果肉削下,滴上少許蜂蜜,敷在嘴唇上即可。蘋果所含的酸性成分對嘴唇有溫和滋潤的效果,能預防嘴唇乾燥開裂,令嘴唇光彩潤澤,同時蜂蜜也有很好的保濕效果。兩者搭配,護唇功效翻倍,尤其適合在氣候乾燥的秋冬季應用。

蘋果皮擦身消除疲勞。

晚上泡澡時,可以把蘋果皮用紗布裹好或放入網兜,放在浴缸裡泡澡,或者直接用蘋果皮擦拭**,蘋果皮富含的多酚能達到美膚效果。此外,蘋果屬於薔薇科植物,其散發的芳香氣味有放鬆身心的作用,可消除疲勞及身心壓力。

蘋果皮煮水除鍋垢。

鍋、盆用久了之後底部常會有烏黑的鍋垢等黏附,清除起來頗為費勁,其實可以先倒入清水,再投入蘋果皮,煮開,利用蘋果皮所含的有機酸與鍋垢的化學作用即能輕鬆去除。

茶葉渣也是寶盤點十大神奇妙用

喝茶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因為茶葉含有對身體有益的物質。即便是泡完茶剩下的茶葉渣也是一種寶貴的物質。很多人喝完茶後,都會把茶葉渣倒掉,其實茶葉渣也有很多用途的。下面告訴你十個少為人知的茶葉渣妙用。快來看看吧。妙用一 泡個美肌茶茶浴 綠茶能深層清潔肌膚,具有柔軟角質層 使肌膚細嫩美白的功效。收集飲茶後...

淘公尺水的神奇妙用

淘公尺水 可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產生的不算汙水的 汙水 因為它著實有很多用處,只是被大家忽略了。淘公尺水有什麼用?下面就告訴大家幾個淘公尺水的妙用方法。1 去除農藥 淘公尺水呈弱鹼性,可分解蔬菜上農藥的毒性,可用淘公尺水直接浸泡蔬菜瓜果15分鐘左右,能有效去除蔬果表皮上的農藥殘留。簡單 實用而安全 有...

茶葉渣的神奇妙用

作者 農業知識 百姓新生活 2017年第10期 茶是一種受大眾喜歡的飲料,一般大家喝完茶後剩下的茶葉渣都會倒掉,其實茶葉渣也是有很多用處的。1.清神醒腦。用過的茶葉,攤在木板上曬乾,積累下來,可以用作枕頭芯。因茶性屬涼,故茶葉枕可以清神醒腦,增進思維能力。2.治腳氣。茶葉裡含有多量的單寧酸,具有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