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公尺水的神奇妙用

2021-03-04 01:18:45 字數 992 閱讀 7608

「淘公尺水」可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產生的不算汙水的「汙水」,因為它著實有很多用處,只是被大家忽略了。

淘公尺水有什麼用?下面就告訴大家幾個淘公尺水的妙用方法。

1、去除農藥

淘公尺水呈弱鹼性,可分解蔬菜上農藥的毒性,可用淘公尺水直接浸泡蔬菜瓜果15分鐘左右,能有效去除蔬果表皮上的農藥殘留。簡單、實用而安全、有效的方法。

2、洗毛巾

毛巾沾上了水果汁、汗漬等會有異味,並且變硬。將毛巾浸泡在淘公尺水中蒸煮十幾分鐘,便會變得又白、白軟、又乾淨。

3、洗碗

可有效去除油膩,也減少了化學洗劑對**的刺激。

4、**護理

經常用淘公尺水泡手15分鐘左右護理,可以滋養手部的**。

5、頭髮養護

用淘公尺水洗頭髮是傣族民間保養頭髮的乙個密方。有去汙、養髮、烏髮、營養、滋潤的功效。(淘公尺水必須經過發酵變成酸性後才能用來洗髮)

6、衣服固色增鮮

用淘公尺水洗白色衣物可使衣物更加白淨光亮。如果是花色的衣服也能更添光鮮的效用。

7、去味

新買來的漆器用具有一股漆味,用淘公尺水加少量食醋,再用幹柔的布蘸來擦抹漆器用具,漆味就可除去。

家裡的菜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以將菜板放入淘公尺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鹽來擦洗,用熱水沖淨,可以消除腥臭味。

8、保護砂鍋

新砂鍋在使用前先用淘公尺水洗刷幾遍,再裝上公尺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的處理,砂鍋可延長使用壽命,不漏水、不易裂。

9、除鏽

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使用過後浸入淘公尺水中,可防止生鏽。

已經生鏽的炊具放入濃淘公尺水中,浸泡5小時取出擦乾,就能將鏽跡除去。

10、使木耳更美味

用淘公尺水泡木耳能讓木耳更美味、口感更好。

11、做肥料澆花

淘公尺水是有營養的,所以淘公尺水來澆花就象給花草施肥。

為了防止洗公尺水發臭,最好是可以當天使用掉,避免留置隔夜。

這些環保、有效的妙招在生活中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下回洗公尺時不要順手將它倒掉了,希望不花錢的方法,讓大家生活更順心!

淘公尺水的妙用

1.從市面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等髒物,用熱淘公尺水洗兩遍,再用清水洗一遍,很容易洗淨。2.砧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將砧板放入淘公尺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洗擦,然後用熱水沖淨。3.鹹魚放入1盆淘公尺水中,再加進50克食用鹼麵,攪拌均勻,浸泡半天,取出便可以烹調了,成菜味道鮮美。4.新...

淘公尺水的幾種妙用

人們常常把淘過公尺的水倒掉,其實是很可惜的,淘公尺水有許多的妙用。1 有去汙的作用 用淘公尺水擦新漆器,連續擦四至五次後,漆器的雜味可消除 淘公尺水擦洗門窗 搪瓷 竹木,不僅去汙還能使之色澤光亮 清洗痰盂可除去積垢,使之光滑如新。2 有除腥的作用 把有魚腥味的刀具 砧板和用具,浸泡在淘公尺水中,再加...

茶葉渣的神奇妙用

作者 農業知識 百姓新生活 2017年第10期 茶是一種受大眾喜歡的飲料,一般大家喝完茶後剩下的茶葉渣都會倒掉,其實茶葉渣也是有很多用處的。1.清神醒腦。用過的茶葉,攤在木板上曬乾,積累下來,可以用作枕頭芯。因茶性屬涼,故茶葉枕可以清神醒腦,增進思維能力。2.治腳氣。茶葉裡含有多量的單寧酸,具有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