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的風水講究很多

2022-08-24 09:57:06 字數 1269 閱讀 2328

室內裝修的風水講究很多,比如裝飾畫,若室內光線暗,可以掛向日葵,取其陽剛之氣。掛畫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避免突兀之物;如兀鷹、孤石。另外貓畫也不直掛在室內,犯之可能產生禍害,失盜;再比如儲錢罐可以招財,放招財豬好過放招財貓。

如掛山水畫,又要觀其流勢,水流宜內不宜外,因為山管人丁水管財。如有船,則船頭應向室內,取其招財進室,滿載而歸之意;再就是掛鐘掛在大廳是很好的,帶鐘擺則更好。因為室內無人時,氣是靜止的,擺鐘則動靜結合。

時鐘的正面不能向內,應朝向門或陽台的方向為好。還有金魚缸,金魚又稱風水魚,不可對灶台,因水火相剋。綠色植物也是必須的,因為有生命的植物可使室內更具活力;天花板的顏色宜輕不宜重,因為輕氣上公升為天,濁氣下沉為地。

天花板宜用輕清的顏色,符合天輕地重之義。武漢裝修**提醒各位業主,室內裝修注意事項有:

一、客廳裡所掛的字畫要符合自己的身份地位,依士農工商不同的職業而懸掛不同的字畫。例如:工商界人士要掛關公畫像或桃園三結義圖,表示義氣和信用。

二、客廳不適合任意掛鏡子,因為在風水上這樣是屬兇的。但如果客廳的門正好對沖別人家的屋角或牆邊時,掛麵鏡子作屏風可以化解不祥的衝煞之氣。

三、古人言:「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當然,若你真的沒有太多時間或瞀去處理室內風水總是的話不妨多做善事,於人於已都有好處。

四、客廳之財位:客廳為全家人聚集及接待來賓的場所,屬於家庭當中的公共空間,家庭生活的重心,因此,其風水關係著整個家運。客廳中有乙個特殊的方位,關係著全家的財運、事業、名望等興衰,此方位俗稱「財位」。

財不能動,因此財位在不動方,通常是在進門對角線的方位。

1、財位處若正好有窗戶,可用內釘夾板牆處理,財位便不致外漏。

2、在大門進來時,或在客廳最忌看到廚房的爐台,如果你的家正好會看到,可以改變爐台位置或在廚房門外做一屏風高櫃來擋住。

3、客廳最好避免會看到所有的房間門,除私隱性較差之外,也會給人一種門戶大開的感覺,讓人有直搗黃龍之意。

4、玄關大門也應避免直通後門,有如錢從前面進後門出,積不了財,走道有應避免直向或橫向,直通全室

5、客廳中不可在靠廁所牆也不能在廚房、廁所的門口及旁邊。

6、餐桌不可正對大門,若真的無法避免,可利用屏風擋住。書房中有何禁忌呢?書房不能面朝窗戶,因會產生「望空」造成不良效果。

7、書桌不能正對大門。

武漢裝修**建立於2023年,現已是湖北最大的裝飾、建材、家居行業門戶**,開設有:裝飾公司、建材企業、樣板房、裝修指南、設計指南、建材**、裝飾專區、供求資訊、裝飾論壇、設計師、招標資訊、客戶服務等欄目。致力於為裝飾、建材、家居行業提供全方位、專業化的網路服務。

我們可以通過武漢裝修**網對室內裝修風水進行相關的搜尋。

室內裝修風水的基本知識

八宅風水的基本知識 八宅風水學是研究命卦與方位的關係,從而吉的保留,兇的更改,保家庭平吉祥 1 八宅風水 分別為東南西北及其夾角位。這些方位有的很吉利,有的不吉利。需要研究個人命卦而定。2 八宅有八種卦象從北方順時針依次為 坎艮震巽離坤兌幹 3 家宅座向決定卦象 面向著大門,則所面向的方位便是 向 ...

生活養生 室內裝修風水知識

文章導讀 室內裝修風水知識,為你的私人天地加分,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計,並且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和風水檢查,大家不要犯懶,才能創造出和諧的家居,達到風水學所倡導的人和家居。室內門窗裝修風水 如果河在門窗前有內彎,成環抱狀,稱 腰帶水 主福。如果河在門窗窗前有外彎,成反弓狀,稱 反弓水 如果...

書房裝修風水講究書房裝修風水

我們充電的地方,書房裝修風水那些事將為您解析影響命運的書房風水,一起看看書房裝修風水那些事 影響命運的書房風水,讓您的書房風水也靈動起來吧。顏色選擇 書房的顏色,應以淺綠色為主。這主要是因為文昌星 也有人稱為文曲星 五行屬木,故此便應該採用木的顏色,綠色為宜,這樣會扶旺文昌星。另外,單以生理衛生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