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裝修風水講究書房裝修風水

2022-05-17 15:42:03 字數 864 閱讀 4279

我們充電的地方,書房裝修風水那些事將為您解析影響命運的書房風水,一起看看書房裝修風水那些事-影響命運的書房風水,讓您的書房風水也靈動起來吧。

顏色選擇:書房的顏色,應以淺綠色為主。這主要是因為文昌星(也有人稱為文曲星),五行屬木,故此便應該採用木的顏色,綠色為宜,這樣會扶旺文昌星。

另外,單以生理衛生而言,綠色對眼睛視力具有保護作用,對於看書看得疲勞的眼睛甚為適宜,有「養眼」作用。

書桌的方位:一般來說,將書桌對著門放置比較好,比如書房的門是向南的,就將書桌也向著門放置即可;這是方向問題。

書桌的方向要對著門,但在位置上卻要避開門,不可和門相對。不然受門外煞氣直衝,不但精神無法集中,而且這種長期受沖的書桌位置,必定給事業帶來損失。這是書桌放置的最基本規則。

書桌不能面窗,否則會產中「望空」,造成不良效果。

座有靠山: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築是一種流行的趨勢,但是,作為乙個事業的主持者或重大決策的執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這種「背後無靠」的情形是經營者的大忌,必然會損失財運及事業的發展。

辦公桌左右不可衝廁所門,辦公桌不可面對套房或公廁之牆壁。書房的角煞:靠窗的書桌,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內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離越遠影響越小,越近影響越大。

寫字檯上的工作必需用品,也是書房的裝飾陳列品。如文房四寶的安置,筆筒、筆架的擺放,無不具有很強的觀賞價值且具有裝飾性。

橫樑壓頂:書桌同樣忌諱「橫樑壓頂」,如果實在無法避免也要裝設天花板將之遮住。更忌橫樑壓在坐者的頭頂或書桌上,否則事業的經營必然困難重重,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及精神狀態。

難以聚氣的書房:任何房間寧可小而雅緻,忌大而無當。有些家居比較寬敞的住家,將書房設定得很大,其實在這樣的書房裡看書或者寫作,都難以集中精神,而且如果是老闆或是經理,在如此之大的書房裡「運籌帷幄」,對事業的發展有極大的妨礙,不可不慎。

書房裝修注意哪些風水書房風水禁忌

3 書桌擺放不要面對廚衛,書桌擺放不可面對主人房或衛生間的牆壁,也不能背靠衛生間的牆壁或正對廚房。因為衛生間的汙穢潮濕之氣若直衝專心讀書的人,必然影響心情,有礙健康。4 書桌不要擺放在房門邊。將桌子放在門邊或靠門口太近,門外的雜訊和他人的窺探,會使人分心不安。5 忌書桌擺放在走道視窗。窗也是住宅的乙...

8招書房裝修風水禁忌

書房內最大的家具就是書桌椅 書櫃,除了家具的布局還有色彩上的搭配等,需要的是乙個可以保持頭腦清晰的環境。1 背後有靠 指書桌的座位應背後有靠,這樣既有安全感,又不易受打擾。背後有靠,還寓意有靠山,容易得到貴人提攜。除此之外,書桌背後有人來去走動,則坐不安穩,難以集中注意力。2 書桌前面應盡量有空間 ...

書房裝修風水布局帶來好運連連

書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很多人都有讀書的習慣,書籍讓我們進步,更開闊了我們的閱歷視野,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合肥家裝很多人對書房裝修都是很注重的,好的書房環境不但能讓我們安靜讀書,更給了我們乙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悠閒空間,即使乙個人在這裡工作也不會很疲倦。書房裝修好的風水布局可以讓我們好運連連。書房裝修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