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書房裝修風水禁忌

2023-02-08 03:21:03 字數 617 閱讀 5915

書房內最大的家具就是書桌椅、書櫃,除了家具的布局還有色彩上的搭配等,需要的是乙個可以保持頭腦清晰的環境。

1、背後有靠

指書桌的座位應背後有靠,這樣既有安全感,又不易受打擾。背後有靠,還寓意有靠山,容易得到貴人提攜。除此之外,書桌背後有人來去走動,則坐不安穩,難以集中注意力。

2、書桌前面應盡量有空間

書桌前面應盡量有空間,易於納氣入局,居住者頭腦思路敏捷,寬闊無礙,能成大器。

3、書桌不要擺在房間正中位

這樣給人的感覺是四方孤立無援,前後左右無依無靠,主學業、事業都孤獨,很難得到發展。

4、燈光照明

書房的燈光照明,以日光燈和白熾燈交織布局為佳,既可光線充足,又不張揚,適合學習、辦公。切忌用過於花哨的彩燈放置,以免讓人眼花繚亂,難以安心;避免用落地大燈直照後腦勺。

5書桌不要擺放在房門邊

桌子放在門邊或靠門口太近,會使人分心,產生不安的感覺,效率自然不高。

6、書桌案頭擺放有講究

書桌上的用品擺放也各有講究,左手青龍位宜高宜動,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靜。

7、掛畫的講究

不宜懸掛鷹、虎等猛獸圖,尤其是下山虎和捕食的鷹,猛獸傷人。

8、古玩擺放有講究

避免古代殉葬冥器的擺放,煞氣過重。

書房裝修注意哪些風水書房風水禁忌

3 書桌擺放不要面對廚衛,書桌擺放不可面對主人房或衛生間的牆壁,也不能背靠衛生間的牆壁或正對廚房。因為衛生間的汙穢潮濕之氣若直衝專心讀書的人,必然影響心情,有礙健康。4 書桌不要擺放在房門邊。將桌子放在門邊或靠門口太近,門外的雜訊和他人的窺探,會使人分心不安。5 忌書桌擺放在走道視窗。窗也是住宅的乙...

書房裝修風水講究書房裝修風水

我們充電的地方,書房裝修風水那些事將為您解析影響命運的書房風水,一起看看書房裝修風水那些事 影響命運的書房風水,讓您的書房風水也靈動起來吧。顏色選擇 書房的顏色,應以淺綠色為主。這主要是因為文昌星 也有人稱為文曲星 五行屬木,故此便應該採用木的顏色,綠色為宜,這樣會扶旺文昌星。另外,單以生理衛生而言...

書房裝修風水布局帶來好運連連

書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很多人都有讀書的習慣,書籍讓我們進步,更開闊了我們的閱歷視野,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合肥家裝很多人對書房裝修都是很注重的,好的書房環境不但能讓我們安靜讀書,更給了我們乙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悠閒空間,即使乙個人在這裡工作也不會很疲倦。書房裝修好的風水布局可以讓我們好運連連。書房裝修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