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家居設計 開店裝修4大禁忌生意興隆有妙招

2022-05-17 15:39:06 字數 901 閱讀 6698

室內設計教程資源論壇,為中國設計師服務,提供大量的3dmax教程,vray教程,cad教程,ps教程,sketchup教程,原創室內效果圖設計,渲染,鑑賞,打造最具氣氛的設計師交流論壇

櫃檯———不宜擺在出口處

有些商店為了**商品,往往在扶梯的出口處擺設櫃檯,目的當然是要使顧客一踏上樓面就能看見所推銷的商品,以增加**商品的可能性,但這種做法往往使得一些顧客會故意繞開這個櫃檯,而走向旁邊的櫃檯。您不妨將擋在樓梯口的櫃檯向旁邊移開2公尺,再看看效果,相信您會感覺到「宅相學」的妙用。

聲煞———別放震耳欲聾的**

**震耳欲聾的**,其實這樣做是很不好的,**本身確實可以營造一種氣氛,但要看是營造了怎麼樣的氣氛,輕柔雅緻的樂聲,可以使顧客留連忘返,增加顧客在商店裡的逗留時間,從而增加顧客消費的可能性;而震耳的**在風水中稱之為「聲煞」,屬於凶煞的一種,使得人們自然而然地產生出煩躁的情緒,對商店的**只能起到負面的影響。

忌直衝———自動扶梯勿對大門

現在大多數大型商場裡,都設有自動扶梯,請注意,不要將自動扶梯對著商店的大門,如果已經形成這樣的格局,就要用貨架盡量遮擋,使得顧客不要一進門就看見扶梯,這也是風水中「喜迴旋,忌直衝」的原則,不然的話,您商店裡的顧客是「參觀訪問的多,慷慨解囊的少」。

店面顏色———不能隨便定

商店裝潢的顏色有很大的講究,現在有許多商店非常注重店面內部的顏色,有些商家通過心理測試認為,例如紅色等比較明快的顏色,會令人處於一種相對興奮的狀態,激起人們的購買慾望。從風水的角度而言,店面內部的顏色,要和店主的生辰、店面的朝向以及所售商品的五行屬性相結合而考慮,將商品的屬性納入木、火、土、金、水五大類,然後根據店主的命卦和商店的宅卦,具體確定商店內部的裝潢色調,方法極為繁複,必須請專業的宅相家定奪。

店門———做得過小不納氣商店的門是商店的咽喉,是顧客與商品出入與流通的通道。商店的門每日迎送顧客的多少,決定著商店的興衰。

家居設計或裝修風水中有什麼忌諱

客廳風水上的禁忌 根據易經風水實戰理論來說,客廳格局採用正方形或長方形更加有利於調整風水,另外,座椅區不可沖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樑。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客廳最忌諱潮濕 昏暗的環境,不僅會讓你的健康受到影響,還會影響到工作以及情緒。客廳風水禁忌的破解方法 很多朋友都喜歡在家裡養魚 花 草。魚缸 盆景...

10大家居風水禁忌及其破解方法

禁忌 5 遮雨棚的垂簷要作成弧形 避免箭形。陽台遮雨棚的垂簷,不可呈箭形,對常進出陽台者身體不利。解決方法 不作垂簷,如一定要作垂簷,盡量作弧形而不要作成尖的形狀。禁忌 6 爐灶的擺放位署不可以對著後陽台的門或廚房門,這對常在家中用餐者的健康有損。解決方法 可以在門上裝布簾,作為阻隔。禁忌 7 家中...

生活養生 晦氣的客廳臥室家居裝修風水禁忌需提防

7 廁所浴室忌顯眼 傳統的風水學理論,對廁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壓在兇方之外,其他卻很少提及,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到底廁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衛生間位置應盡可能隱蔽,不能直對大門,大門對著衛生間門,主財帛不聚。衛生間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這在風水上是大凶之兆,因為從衛生間溢位的濕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