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2022-08-20 05:27:04 字數 926 閱讀 1360

基本規定

3.1設計

3.1.1建築裝修工作必須進行設計,並出具完整的施工圖設計檔案。

3.1.5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設計必須保證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

當涉及主體和承重結構改動或增加荷載時,必須由原結構設計單位或具備相應資質的設計單位核查有關原始資料,對既有建築結構的安全性進行核驗、確認。

3.2材料

3.2.3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所用材料應符合國家有關建築裝飾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限量標準的規定。

3.2.9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所使用的材料應按設計要求進行防火、防腐和防蟲處理。

3.3施工

3.3.4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中,嚴禁違反設計檔案擅自改動建築主體、承重結構或主要使用功能;嚴禁未進設計確認和有關部門批准擅自拆改水、暖、電、燃氣、通訊等配套設施。

3.3.5施工單位應遵守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並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現場的各種粉塵、廢棄物、雜訊、振動等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和危害。

4抹灰工程

4.1一般規定

4.1.12外牆和頂棚的抹灰層與基層之間及各抹灰層之間必須粘結牢固。

5門窗工程

5.1一般工程

5.1.11建築外門的安裝必須牢固。在砌體上安裝門窗嚴禁用射釘固定。

6吊頂工程

6.1一般工程

6.1.12重型燈具、電扇及其他重型裝置嚴禁安裝在吊頂工程的龍骨上。

9幕牆工程

9.1一般規定

9.1.8隱框、半隱框幕牆所採用的結構粘結材料必須是中性矽酮結構密封膠,其效能必須符合《建築用矽酮結構密封膠》(gb16776)的規定;矽酮結構密封膠必須在有效期內使用。

9.1.13主體機構與幕牆連線的各種預埋件,其數量、規格、位置和防腐處理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9.1.14幕牆的金屬框架與主體結構預埋件的連線、主體與橫樑的連線及幕牆面板的安裝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安裝必須牢固。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塗飾工程

10塗飾工程 10.1一般規定 10.1.1本章適用於水性塗料塗飾 溶劑型塗料塗飾 美術塗飾等分別工程的質量驗收。10.1.2塗飾工程驗收時應檢查下列檔案和記錄 1 塗飾工程的施工圖 設計說明及其他檔案。2 材料的產品合格證書 效能檢測報告和進場驗收記錄。3 施工記錄。10.1.3各分項工程的檢驗批...

土建規範標準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1適用範圍 2基本規定 2.1 設計 2.1.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必須進行設計,並出具完整的施工圖設計檔案。2.1.2 承擔建築旅館裝修工程設計的單位應具備相應的資質,並應建立質量管理體系。由於設計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應由設計單位負責。2.1.3 建築裝飾裝修設計應符合城市規劃 消防 環保 節能等有關...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飾面板

飾面板 磚 工程 一般規定 1.1本章適用于飾面板安裝 飾面磚貼上等分項工程的質量驗收。8.1.2飾面板 磚 工程驗收時應檢查下列檔案和記錄 1 飾面板 磚 工程的施工圖 設計說明及其他設計檔案。2 材料的產品合格證書 效能檢測報告 進場驗收記錄和複驗報告。3 後置埋件的現場拔檢測報告。4 外牆飾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