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閥安全閥穩壓閥洩壓閥區別

2022-08-19 19:00:06 字數 550 閱讀 5061

減壓閥、安全閥、穩壓閥、洩壓閥都屬於壓力閥門,主要是功能上的區別。

減壓閥是將壓力高的介質降為壓力低的介質的裝置,該閥的特點,是在進口壓力不斷變化的情況下,保持出口聽壓力和溫度值在一定的範圍內。

安全閥用以防止鍋爐、壓力容器等裝置或管道因超壓而發生損壞的閥門。當壓力略高於正常工作壓力時,安全閥自動開啟,使壓力下降。當壓力略低於正常工作壓力時,安全閥自動關閉,停止排放流體並保持密封。

洩壓閥主要是用在壓力過大的場合,當壓力大於設定值時閥內片被頂開及時釋放壓力,壓力減小後恢復到原來的位置,和安全閥區別不大,洩壓閥多指用於液體的,安全閥多指用於氣體,蒸汽的。

穩壓閥是將乙個區域內的介質保持在一定的壓力範圍的裝置。和減壓閥的區別:

減壓閥:無論進口壓力如何變化,都把出口壓力減到額定值,起到減壓作用。

穩壓閥:無論下游壓力和需求量如何變化,都維持乙個恆定的上游壓力。

安全閥及減壓閥是兩種閥門型別,是專用閥門。其中,安全閥屬於安全洩發裝置,是專用閥門,只在工作壓力超過允許範圍時動作,對系統起到保護作用。減壓閥屬於工藝閥門,可使高壓物流減壓,以滿足後系統對壓力的要求,其工作過程是連續的。

安全閥和洩壓閥區別

一 卸壓閥原理是,當管路中的壓力大於卸壓閥的設定壓力的時候,油液會有卸壓閥處流出,從而控制管路中的壓力不會超過某一限定值。針式卸壓閥,是通過調整閥門中的彈簧力長短,來調節壓緊力,當管路中壓力高於設定值時,彈簧被反向壓迫,從而密封頂針開啟,油液洩漏流出,起到保護裝置,調節系統壓力的作用。二 所謂安全閥...

如何安裝閥門及安全閥與減壓閥

一 閥門安裝的一般要求 l 閥門安裝位置應不妨礙裝置 管路及閥門本身的操作和檢修。最適宜的安裝高度為距操作面l.2m左右。當閥門手輪中心的高度超過操作面2m時,對於集中布置的閥組或操作頻繁的單獨閥門及安全閥,應設平台 對不經常操作的閥門也應採取適當的措施 如鏈輪 延伸杆 活動平台或活動梯子等 鏈輪的...

安全閥和洩放閥的區別和選用

為此本文對安全閥的選用加以分析。二 定義 所謂安全閥廣義上講包括洩放閥,從管理規則上看,直接安裝在蒸汽鍋爐或一類壓力容器上,其必要條件是必須得到技術監督部門認可的閥門,狹義上稱之為安全閥,其他一般稱之為洩放閥。安全閥與洩放閥在結構和效能上很相似,二者都是在超過開啟壓力時自動排放內部的介質,以保證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