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鋼結構企業液壓系統常見故障經驗心得

2022-08-19 18:36:05 字數 807 閱讀 2157

液壓系統常見故障的診斷及消除方法

1 常見故障的診斷方法

1.1 簡易故障診斷法

目前採用最普遍的方法,憑個人的經驗,具體做法如下:

1)詢問裝置操作者,了解裝置執行狀況。其中包括:液壓系統工作是否正常;液壓幫浦有無異常現象;液壓油檢測清潔度的時間及結果;濾芯清洗和更換情況;發生故障前是否對液壓元件進行了調節;是否更換過密封元件;故障前後液壓系統出現過哪些不正常現象;過去該系統出現過什麼故障,是如何排除的等,逐一進行了解。

2)看液壓系統壓力、速度、油液、洩漏、振動等是否存在問題。

3)聽液壓系統聲音:衝擊聲;幫浦的雜訊及異常聲;判斷液壓系統工作是否正常。

4)摸溫公升、振動、爬行及聯接處的鬆緊程度判定運動部件工作狀態是否正常。

1.2 液壓系統原理圖分析法

根據液壓系統原理圖分析液壓傳動系統出現的故障,找出故障產生的部位及原因,並提出排除故障的方法。結合動作迴圈表對照分析、判斷故障就很容易了。

1.3 其它分析法

液壓系統發生故障時根據液壓系統原理進行邏輯分析或採用因果分析等方法逐一排除,最後找出發生故障的部位,這就是用邏輯分析的方法查詢出故障。為了便於應用,故障診斷專家設計了邏輯流程圖或其它圖表對故障進行邏輯判斷,為故障診斷提供了方便。

2 系統雜訊、振動大的消除方法

3 系統壓力不正常的消除方法

4 系統動作不正常的消除方法

5 系統液壓衝擊大的消除方法

6 系統油溫過高的消除方法

7 液壓件常見故障及處理

7.2 液壓馬達常見故障及處理

7.3 液壓缸常見故障及處理(

7.4 壓力閥常見故障及處理

液壓系統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液壓系統大部分故障並不是突然發生的,一般總有一些預兆。如雜訊 振動 衝擊 爬行 汙染 氣穴和洩漏等。如及時發現並加以適當控制與排除,系統故障就可以消除或相對減少。一 振動和雜訊 一 液壓元件的合理選擇 二 液壓幫浦吸油管路的氣穴現象 排除方法 1 增加吸油管道直徑,減少或避免吸油管路的彎曲,以降低吸...

汽車起重機結構組成和液壓系統常見故障分析

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畢業設計 審核 設計 題目 汽車起重機結構組成和液壓系統常見故障分析 作者 專業 班級 成績 校內指導教師 校外指導教師 2012年02月20日 摘要隨著社會的急速發展,便利的起重裝置在越來越多的領域發揮著作用,隨著技術的提公升和載重的增加,更多的工程施工已不再侷限於固定式的起...

液壓系統常見故障的診斷及消除方法

5.1 常見故障的診斷方法 液壓裝置是由機械 液壓 電氣等裝置組合而成的,故出現的故障也是多種多樣的。某一種故障現象可能由許多因素影響後造成的,因此分析液壓故障必須能看懂液壓系統原理圖,對原理圖中各個元件的作用有乙個大體的了解,然後根據故障現象進行分析 判斷,針對許多因素引起的故障原因需逐一分析,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