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整容成風的問題不可小覷 x

2022-08-18 02:06:02 字數 1030 閱讀 5421

人造美女秀,誰才是大贏家

26歲的上海姑娘張迪被確定為最適合「改頭換面」的「上海灰姑娘」,將被某**出資10萬元整出一張臉,雖然有醫生說,「這樣動骨,在天陰下雨的時候會感到有些不舒服。」但張迪相信,現代的醫學可以解決由於美容而帶來的一些問題。與此同時,24歲的瀋陽女孩劉某也打算做「人造美女」,並向社會求助。

她們都認為,做整形美容能「改善自己的硬體」,而且她們都相信,現代醫學的昌明和美容整形技術的發達,一定能讓其如願以償。

美,哪有全球標準?

「中國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說,自己不屬於「恐龍」,「人造美女」改造應該屬於公升級。然而,在採訪中,有人說,如果美麗能公升級的話,也得看是在什麼平台上,再好的微軟產品拿到蘋果機上也不一定能相容。如果美有乙個全球通用的、可以量化的標準,呂燕就不會成為世界名模。

美女在各個時代有不同標準,「環肥燕瘦」就是最好的例證。如今有人喜歡金喜善因為她長臉大眼,就有人喜歡呂燕的細眼睛和厚嘴唇,誰能保證雙眼皮永遠流行,一時的跟風舉動,很可能換來幾年以後的追悔莫及。一位時尚類雜誌的資深編輯告訴時訊記者,現在國內流行「哈韓」整形風,也許過不了多久會流行歐美整形風。

所以,現在的所謂「人造美女」是沒有生命力的。也許不斷「公升級」的結果會像傑克遜一樣,連格式化的機會都沒了。

人造美女秀,誰是贏家?

有很多網友說郝璐璐只是乙個可憐的棋子:在自己身上動幾十刀,耗時近200天,既要忍受痛苦,又要到全國各地做宣傳,還要承擔手術後可能發生的一切後果。據說做完隆胸手術後,郝璐璐疼得最厲害,而且出現嘔吐,在醫院住了10天。

有人說:「郝璐璐將注定是乙個憂鬱的略微帶有悲劇色彩的角色,過於張揚,代價太大了。」

在這場人造美女秀裡,最大的贏家是商家。有人指出,這純粹是一種商業炒作,還有**報道稱,目前該整容中心的營業額已經上公升到每月兩三百萬元。

整形安全,誰來做保證?

有關專家認為,整形手術使用的填充物壽命是不確定的,很難說能用多久。很多整形手術只需要開刀、刮骨、去,但還有一些要往身體裡新增材料,比如隆鼻、隆胸。填充物是否會和人體發生排異反應是很難**的,對醫生來講,去做整形的人是「工作」,手術風險是個百分數,但對於每乙個個體,一旦出現問題就是100%的損失。

評價的力量不可小覷

作者 牟倫平 考試週刊 2013年第80期 2013年9月24日,我在我校八年級十七班聽了一節公開課,課題是 多項式與多項式的乘法 課堂結構 內容設計 多 運用都很完美,但教學效果卻不是很好,特別是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不高。是什麼原因呢?我校數學組的全體老師安排專門時間集體 大家一致認為,內容安排恰當,...

公考制度之外的不公平不可小覷

公 存在哪些漏洞 文 時言平 一年一度的國家公 的網上報名已經在火熱進行中,激烈的競爭恐怕用 白日化 一詞來形容最為貼切不過,與人們形容為 千軍萬馬過獨木橋 的高考相比,其 慘烈 程度無下其右,有過之而無不及。在這麼一種激烈的角逐下,如何保證選拔的公平公正,是每年一次的 大國考 中最難的問題。所幸的...

2019公務員面試 不可忽視的形象問題

對於通過筆試,即將步入公務員面試隊伍中的考生來講,面試是不可或缺的一道門檻。特別是當考生與對手筆試成績相當,沒有明顯差距的時候,若想在眾多人才中脫穎而出,面試在這裡便起到了決定性作用。而面試中,舉止儀表等問題又是考官考察考生的主要細節之一,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必須引起重視。首先,著裝莊重得體。公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