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安全科技管理辦法

2022-08-12 08:09:03 字數 834 閱讀 5446

第十二條各企業要高度重視安全新技術、新產品的推廣應用工作,使安全科技成果盡快轉化為生產力,推動安全科技進步,促進安全生產技術管理水平的提高。

第十三條推廣應用新技術、新產品要力求綜合配套,將成功的單項技術和產品系統配套推廣應用,形成規模,以收到好的成效。

第十四條要建立和健全新技術推廣管理及資訊網路組織。使新技術、新產品成果資訊通暢,便於優選;使新技術、新產品推廣計畫的制定、實施、驗收、獎勵、資訊、諮詢服務等能有組織、有成效地進行。

第十五條對有推廣應用價值的安全科研成果、安全技術革新專案、安全新產品,集團公司質量安全與環保部將予以推薦,並對部分重要成果實行強制推廣。

第十六條集團公司質量安全與環保部將不定期組織安全科技成果和新產品的展示交流活動。

第十七條對重大的安全技術攻關研究成果和效益顯著的新技術推廣專案,各企業可按集團公司規定申報科學技術進步獎。

第十八條對擬申報國家經貿委安全生產科技進步獎的科研成果,由集團公司質量安全與環保部組織協調,按規定申報。

第十九條對重大的安全技術攻關研究成果和效益較好的新技術推廣專案,由所在企業組織評獎和表彰獎勵。

第二十條對效果顯著的群眾性安全技術革新專案,由各企業按本企業規定予以表彰。

第二十一條對在安全科技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集體和個人,由集團公司質量安全與環保部按規定評選,不定期表彰。

第二十二條各企業要倡導群眾性「五小」活動,充分調動一線工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圍繞生產崗位的急、難、險、重提出合理化建議,對好的建議要及時採納。

第二十三條本辦法自印發之日起執行。以前規定與本辦法不一致的,按本辦法執行。

第二十四條本辦法由集團公司質量安全與環保部負責解釋。

(發文日期:2023年4月28日)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安全目視化管理規範

安全 2009 552號 第一條為規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以下簡稱集團公司 人員 工器具 裝置設施和生產作業區域的安全目視化管理,特制定本規範。第二條本規範適用於集團公司所屬企事業單位。第三條本規範中安全目視化管理是指通過安全色 標籤 標牌等方式,明確人員的資質和身份 工器具和裝置設施的使用狀態...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招標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以下簡稱集團公司 招標管理工作,規範招標活動,維護集團公司利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集團公司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集團公司總部 專業分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 直屬企事業單位...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HSE培訓管理辦法

一 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 首次培訓時間不得少於32學時,每年再培訓時間不得少於12學時。二 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管理人員 首次培訓時間不得少於48學時,每年再培訓時間不得少於16學時。三 特種作業人員 經考試合格取得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後,方准從事特種作業,持證人員必須按規定進行複審。第十二條安全處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