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衝刺最怕放棄如何調整心態堅持備考

2022-08-11 11:00:04 字數 863 閱讀 1004

考研初試時間提前了乙個星期,給考生們帶來的直接影響就是備考時間變短,現在已經進入了緊張的衝刺階段,面對今年的考研新政幾家歡喜幾家愁,在這剩下的70天左右的時間裡,肯定會有很多考生進入消極狀態,此階段也是放棄考研的高峰階段,其實在考研這場戰役中能夠堅持到底的就是勝利者,如果中途實在堅持不下去了,那我們該如何應對呢?下面是為大家整理的詳細介紹。

一、考研備考重要,心態調整更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有這樣乙個毛病,備考的時候覺得掌握的不錯,可是每每臨近考試,就會覺得很多地方都沒有複習到位,回憶起來,模糊一片,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考生在最後的備考階段,陷入了瓶頸期,無法尋求突破,對自己的複習持消極否定態度。出現這樣的情況,千萬不要放棄,要先讓自己平靜下來,要知道,只要度過這段時間,就會迎來自己備考的乙個新高度,因此,在這個階段選擇放棄就太可惜了,調整好心態顯得越發重要。

二、溫故而知新,溫故也能建立信心

考生在衝刺階段進入瓶頸期後,可以從基礎入手,複習一下基礎知識,這樣不僅能夠鞏固基礎知識,還能夠提公升信心,激發學習的興趣和動力,對於克服學不下去的消極情緒很有幫助!

三、放鬆不等於懈怠,適當放鬆很有必要

從年初到年末,各位考生們不可能一直都保持在緊張的複習狀態中,在最後的衝刺階段進入疲勞期也是人之常情,但是不能對自己的信心和能力有懷疑,也不要對自己太放縱,壓力大的時候可以尋找一兩種方式進行適當的放鬆,但是不能夠放棄,放鬆之後以美好的心情面對遇到的難題,那時候可能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一大半。注意在衝刺階段千萬不要鑽牛角尖,多對自己的備考方法進行總結和改進!

通過以上內容的講解,相信各位考生在遇到備考疲勞期的時候,不會手足無措了吧,希望大家能夠將這些方法運用到自己的備考裡,一定會給大家帶來很多的幫助,衝刺階段是整個備考最關鍵的階段,千萬不要動放棄的念頭,堅持到底就是最大的勝利,預祝大家能夠進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考研衝刺階段如何複習

3.材料性分析題 材料性分析題是分析題中比較典型的形式。其特點是 它提供若干條現成材料,從材料中提出若干問題,要求考生按照所提供的材料進行分析論述,回答它所提出的問題,對材料作出正確的理論說明。比如,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這門科目的出題多為材料解析題,自從2010年考研政治命題改革後本章節知識多出現在最...

2019北大考研衝刺階段的自我調整

2015 10 20puk北京未名堂考研聯盟 距離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了,許多學生所要關注除了複習,還有自己的心態。考研的戰線很長。在這很長的戰線中,無形中會產生很多壓力,而且其 於自己。因此,在如此高壓下,要注意時刻審視自己,不要對自己過於沒有信心。認真審視自身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可能很多同學都...

如何克服考研虛榮心

每年8月既是一些考研人的強化備戰期,也是另一些同學剛剛下定考研決心的時候。很多大三大四的同學們 開始面臨考研與就業的重要抉擇。面臨越來越嚴峻的就業形勢,許多人選擇了考研。有的人是因為對所學專業感興趣,希望繼續學習深造 有人是為了暫時逃避工作的壓力 也有相當一部分人考研只是為了滿足虛榮心的需要,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