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臭美」方法很傷身

2022-07-27 12:09:02 字數 835 閱讀 3123

素食生活:易患日光性皮炎

現在,**成了乙個熱門話題,肉類食品的脂肪讓人望而卻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傾向素食,一股只吃青菜不吃肉的「素食潮」正在悄然興起。

人體需要適量的蛋白質、脂肪等,長期吃素會導致營養不良,另外有些蔬菜如芹菜、萵苣、油菜、菠菜、小白菜等,含有光敏性物質,過量食用這些蔬菜後再去曬太陽接觸紫外線,會出現紅斑、丘疹、水腫等**炎症,該症在醫學上被稱為「植物性日光性皮炎」。要保證飲食均衡,應適當食肉。

即使純素食者也不能只吃青菜,要確保每日飲食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鈣、鐵及鋅等身體所必需的基本營養成分,食物不能過於單一,應包含蔬菜、水果、豆類、穀類、奶類等。另外,大量吃素的素食者飯後應盡量避免暴露在陽光下,以防患「植物性日光性皮炎」。

美容美甲生活:當心病菌傳播

如果美甲的工具沒有徹底消毒,含有真菌的用具直接接觸**和指甲,會傳染灰指甲、手癬等疾病。此外,化妝品開封之後,細菌很容易繁殖導致變質,化妝品中的細菌可以通過**或者手上的傷口傳播給他人。化妝品裡含有的很多化學成分對**甚至人體都會有所損害。

大家在美容、美甲、做手部美容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

健身生活:場地空氣不流通

健身時由於消耗大量體力,因此需要呼吸大量新鮮空氣,並同時排出大量二氧化碳。健身房如果沒有良好的通風裝置和對流裝置,將會導致廢氣在有限空間裡不斷迴圈。同時,人體體表的汗液和微生物等也相應增多,此時如果空氣交換不充分,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病原體和二氧化碳堆積,就容易誘發咽喉炎、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健身需要選擇正規、健康的健身場所。在選擇健身場所前可先到實地調查,看看是否具備自然通風條件,空氣中是否瀰漫刺鼻氣味;另外,對於新裝修的健身房,應留心裝飾材料、家具的油漆塗料等是否存在汙染源的隱患。(責任編輯:

趙媛媛)

七種高效思維方法

不少學者對人類思維的實際運動過程以及解決實際問題的過程進行過研究。總結這些研究成果,發現高效思維者與低效思維者思考過程的區別在於,前者思考問題條理清晰,後者則混亂無頭緒。那麼高效思維的方法有哪些呢?基本方法如下 1 逐步接近法 經過簡單的步驟來解答難題 把問題劃分為幾個部分,從而使問題的解決變得容易...

家庭滅鼠七種方法

養貓捕鼠法 貓是老鼠的主要天敵。貓善跳躍和攀登,眼睛調節焦距的能力很強,在漆黑的夜裡也能 洞察一切 貓的耳廓可自由轉動,爪鋒利,能伸縮,掌部有肉墊,行走無聲,常常出其不意地奔到老鼠跟前,置鼠於死地。平板夾鼠法 首先要收藏好室內的食物,放置鼠夾時插牢誘餌。橫樑尖端鐵鏽磨乾淨,微微搭在架夾上,餌料一受力...

排骨七種製作方法

作者 農村實用科技資訊 2008年第11期 天津糖排骨 原料配方豬肋條骨100公斤,白糖6公斤,紅公尺0.8公斤,料灑1公斤,味精0.1公斤,大鹽1.5公斤,大料0.05公斤,桂皮0.05公斤,大蔥1.5公斤,鮮薑0.5公斤,火硝0.1公斤,丁香0.05公斤。製作方法1.原料選擇 豬肋條骨。2.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