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滅鼠七種方法

2022-03-21 19:17:16 字數 946 閱讀 2847

養貓捕鼠法

貓是老鼠的主要天敵。貓善跳躍和攀登,眼睛調節焦距的能力很強,在漆黑的夜裡也能「洞察一切」。貓的耳廓可自由轉動,爪鋒利,能伸縮,掌部有肉墊,行走無聲,常常出其不意地奔到老鼠跟前,置鼠於死地。

平板夾鼠法

首先要收藏好室內的食物,放置鼠夾時插牢誘餌。橫樑尖端鐵鏽磨乾淨,微微搭在架夾上,餌料一受力就能牽動彈簧。聽到鼠夾聲要立即進行處理。

捕到老鼠後,要及時清除夾上的血跡、氣味。連續捕鼠,鼠夾要經常更換地方。

鼠籠捕鼠法

鼠籠規格:長23厘公尺、寬13厘公尺、高11厘公尺;網眼直徑不宜大於1厘公尺;餌料:用家鼠愛吃的食物作誘鉺;放置地方:老鼠經常活動的地方。

高分子膠粘鼠法

高分子粘鼠膠又稱101粘鼠膠,採用無毒的高分子材料,使其改性而增強粘力製成的。常溫下是一種粘稠的樹脂狀液體,待溶劑揮發後,呈無色透明粘性很大的膏狀物。在5-40度的條件下,其粘效期可達3個月以上,而且越放越粘,始終保持膠狀。

使用時,只需將高分子粘鼠膠塗佈在硬紙板、木板上,塗層厚度約為1公釐左右。

臘梅根毒鼠法

臘梅根有毒。就地取材挖幾節臘梅根,同大公尺、玉公尺、麥子等和水煎熬,然後將這些煮熟的食物投放在老鼠出入的地方,老鼠吃後會中毒死亡。

石膏滅鼠法

用石膏、麵粉各100克,八角茴香少許(首先要將石膏和茴香碾成粉末),然後和麵粉一起炒熟,放於鼠洞旁或其經常出沒的地方。注意在放石膏食餌之前,把所有的食物藏好,不讓老鼠偷吃。當老鼠餓極了就會跑來吃石膏食餌,老鼠食後,因口渴而出來尋水喝,可事先準備一盆水於投食處,任其大飲,二三小時後,就會活活脹死。

水泥滅鼠法

用公尺粉、玉公尺粉或黃豆粉等炒熟,拌上適量的幹水泥,放上少許香油,充分攪拌均勻後盛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這種水泥食餌無藥味,有香味,老鼠愛吃。食餌中的水泥有吸水,吸潮凝固作用。

老鼠食後口渴,就會找水喝,水泥遇水即結成塊,使腸胃阻塞,一二天後就會死亡。食用了水泥食餌的老鼠在未死前,因其痛苦發作,也會咬死其它老鼠。

家庭教育的七種方法

一 在家庭教育中,最常用的方式是交談。交談的質量,跟交談的藝術有密切關係。交談,是在民主和諧的氣氛中,家長與孩子之間的娓娓談心。交談的時機應該是恰當的,交談的話題應該是有益的 孩子是感興趣的。一般地說,家長和孩子雙方在情緒不佳時,特別是在氣頭上,不要交談。其中的漫談式,即不拘時間 地點 內容,海闊天...

自我激勵的七種方法

不管你是在找工作還是想讓現在的工作更上一層樓,抑或是正籌畫轉行,你都需要熱情高漲。沒有自我約束和意志力,夢想與雄心就不會成為現實,想法再好,最終也付諸東流。以下是激發自身動力的七種方法,你可以從中挑選對自己最有效的。找到原因我們要做什麼事情時,重要的是先問問 為什麼 你尋找新工作是因為討厭現在的老闆...

大學高效學習七種方法

學習沒有捷徑但一定有方法 1.選好參考書 學一門課前第一件事是找出課程經典參考閱讀書目先把書讀厚,再把書讀薄2.學會找框架 每門課最重要的不是結論,而是他認識世界的框架?要答案 找原因 為什麼要開這門課?可以解決什麼問題?為什麼會產生這些問題?我會遇到這些問題嗎?為什麼這些問題原來無法解決?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