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3運輸順槽施工沉澱池安全技術措施

2022-07-26 00:39:03 字數 1300 閱讀 8226

山西興縣華潤聯盛關家崖煤業****

4103工作面採煤機滑靴解除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安裝隊

編制人: 張濤

編制日期: 2023年7月22日

說明:為了解決4103工作面採煤機跟換滑靴問題,完善排水系統,建立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面,在4103運輸順槽 m處施工沉澱池,為了確保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4103運輸順槽 m、 m處各施工乙個沉澱池,沉澱池將進入下幫50cm進行開挖。

沉澱池開挖好後將砌圍牆,並在兩頭留設矩形水溝通道口,並在距沉澱池1m處水溝中加過濾網,沉澱池具體規格見表2.1。

表2.1 沉澱池規格表

1、 施工採用普通鑽眼爆破法,採用放小炮的方法,鑽眼深度不小於0.6m且不大於1.01m,裝藥量不大於0.

1kg且封泥必須填滿,鑽眼沿巷道下幫與地板交界線傾斜18°布置,一次性起爆不能超過3個炮眼。

2、 沉澱池按設計尺寸開挖並砌圍牆,巷道下幫採用人工修整,並採用錨桿護幫。

3、 爆破的煤、矸採用人工用鐵鍬攉煤、矸上順槽皮帶,並運至4#煤運輸上山皮帶。

1、 因爆破而垮落的幫煤空頂處需採用不然物進行填充,對空頂面進行敷灰漿,並用錨桿垂直空頂面進行支護;

2、 砌牆必須達到灰漿飽滿嚴禁出現空縫、瞎縫、齊縫;

3、 沉澱池位於巷道部分必須採用鋪設鐵板,防止行人墜入。

1、放炮嚴格執行「一炮三檢」及「三人連鎖」放炮制度,裝藥前、放炮前、放炮後要認真檢查爆破地點附近20公尺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瓦斯濃度超過1%時,嚴禁裝藥放炮;

2、4103運輸順槽施工沉澱池共設定2個警戒,第一警戒點設在4103運輸順槽施工沉澱池處向皮帶機尾大於100公尺處並掩護的安全地點,,警戒範圍內嚴禁有人作業,警示人員嚴格把關,在確認無人情況下,撤到警戒位置後方可通知放炮員放炮;

3、放炮時,對放炮地點前後10m範圍內的管線及其它設施要進行有效保護,裝置工具撤出放炮地點20m以外,10m範圍內的管路用雙層廢舊皮帶覆蓋;電纜、開關、水幫浦全部用雙層廢舊皮帶捲起包;10m範圍內皮帶用雙層廢舊皮帶豎掛遮擋;防止放炮崩壞,放炮後及時恢復清理浮矸;

4、在4103運輸順槽施工沉澱池期間,皮帶必須停止執行,並派專人與皮帶司機進行聯絡;

5、爆破落下的煤、矸必須及時清理,不得影響行人及通風,嚴禁堵塞巷道斷面1/3。

6、放炮嚴禁多裝藥、放大炮,嚴禁放明炮、糊炮;

7、放炮無封泥、封泥不足或不實的炮眼嚴禁爆破;

8、其它未涉及部分嚴格執行《4103綜採工作面初採初放安全技術措施》和《煤礦安全規程》中的有關規定;

9、本措施由施工隊組技術員負責向全體職工貫徹學習並簽字備查後方可進行施工;

沉澱池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河間市土地開發服務公司綜合樓 建設單位 河間市土地開發服務公司 監理單位 河間市華盛專案管理工程公司 施工單位 河間市瀛洲建築安裝工程公司 一 編制依據 1 建築基礎開挖質量驗收規範 2 建築混凝土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3 05s7排水工程設計圖集 二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河間市土地...

東運輸巷閉牆沉澱池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陽泉上社晉玉煤業 編號 yqmycs tf jy 2012 03 礦長 總工程師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通風助理 安監部 技術部 通風部 機電部 排程室 施工隊組 編者 措施批准時間 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年月日 陽泉晉玉煤業 安全措施審批卡 根據生產安排,東運輸巷需構築一道閉牆和沉澱池。為...

海水汙泥沉澱池施工方案

目錄1 工程概況及工程量01 1.1工程量概況01 1.2主要工程量和工期01 2 編制依據01 3 作業前必須具備的條件和應做的準備 02 3.1技術準備02 3.2參加作業人員的資格和要求02 3.3作業工機具03 3.4材料及裝置04 3.5安全器具統計表05 3.6其它05 4 作業的程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