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碩士考研經驗談

2022-07-25 05:18:04 字數 1341 閱讀 6909

考研複習期間常常出沒各種考研論壇,看到很多牛人們的考研經驗,覺得受益匪淺,想著如果安然度過這段考研時光,不該辜負了它,也想與大家分享之。

本人是11年畢業的,本科應用物理,跨考光華金融,389分,一分之差沒有進複試,調劑到軟體學院it專案管理方向。初試成績:政治73,英語60,數學133,專業課123。

政治:花在政治上的時間不多,主要把握好基礎和衝刺的關係吧。序列一和序列二看的多一些,序列一看了三遍,並做了標記。

序列二做了兩遍,然後在序列一上找知識點。我覺得序列一(用考試大綱也不錯)是基礎,可以在9-11月時候過上兩三遍。衝刺也就那麼回事了,任老頭今年也不怎麼準,考前練習下大題的答題方法比較好些。

此外在考前建議看一些知識點整理的小資料,例如28題、最後20題之類的,會總結出考的概率比較大的知識點,押題不可信,知識點不可不著重複習的。

英語:這門課要是還介紹經驗是會天打雷劈的。教訓就是,還是綜合能力是王道啊,我這英語能力幾乎就給費了。

單詞語法熟了,閱讀完型和翻譯的能力自然就上來了。412分的大牛已經給我們介紹過了。另外,經濟學人是個好雜誌,每週都會有pdf的更新,真誠地建議後來人多看看。

數學:數學是我整個複習過程中花時間比較多的一門。前期看了一遍北郵的高數課本,然後做過一遍數學一的永樂大典,又做了數學三永樂大典,然後660、400題、真題。

建議考數學三的童鞋不要追求難度,基礎是王道。最終的考題也不難,但是需要功底紮實。不妨把李永樂或者陳文燈多做幾遍,然後做660題。

我覺得400題和衝刺135這樣的可有可無(個人觀點哈)。我400題做了一半,因為時間不夠就搞真題去了,感覺沒有損失太多。

專業課:現代觀點是必不可少的,對於衝擊光華金融的同學來說。不過做題還是王道啊,我主要做了18講的課後題,ccer的課後題和期中期末試題,還有光華的歷年真題。

專業課123主要還是得益於今年的題目偏簡單。統計方面只看了《商務與經濟統計》,好書,脈絡很清晰,當然也要結合課後題。

我的成績不算高,所以備考策略寫得簡單些,下面說點考研複習的經驗吧。

1每天至少5個小時複習時間,只有連續的複習才能保證穩定的狀態。最後衝刺時候會比較累,心態調整也比較重要。

2忙裡抽閒地拿出點時間娛樂。週末會和同學撞球,偶爾出去和朋友們喝酒,這半年跟上了fringe和lie to me。一天能有乙個小時看美劇和聽**的快樂時光,會促進學習的效率。

3該衝刺的時候就要不惜代價了。不得不說最後乙個月很痛苦,很多壓力接踵而來,但是為了最終的目的,一定要忍耐。

4分清主次。英語政治和數學專業課不是200分:300分的關係。

英語和政治的區分度較低,這就意味著在數學和專業課多投入一些時間收益會比較大。我英語幾乎沒怎麼複習,政治花了些功夫,但是主要時間還是放在專業課和數學上。事後覺得這個決定是爭取的,畢竟還是依靠這兩門把分數提上來了些。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金融學考研真題彙總

各位考研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才思的一名學員,現在已經順利的考上北大管理學院,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專業的真題,方便大家準備考研,希望給大家一定的幫助。2005年金融學 一 什麼是存款保險制度?存款保險制度的缺點是什麼?你認為中國現在應不應該實行存款保險制度?二 a公司目前 為每股10元,流通在外的...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考研經驗 三戰光華

初試 政治68,英語67,數學三 142,專業課選統計和微觀 135 連續三次考光華。本科上海交通大學軟體工程專業,10年畢業,大四一整年在上海勝略軟體技術 實習,看到上司們實在太辛苦了,就來考研,不過基礎很不好,本科計算機程式設計專案任務重,數學英語等都沒怎麼學。今年3月底到7月在北京迪科遠望工作...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課程表

課程名課程類別參考學分起止周班號專業教師姓名教師職稱上課時間教室備註 專業英語 1 任選 2.0 01 金融學中的數學方法專業必修 3.0 3 18 00 金融學史樹中教授周二8 11 貨幣金融學專業必修 3.0 3 18 00 金融學張聖平副教授周五2 5 公司財務管理專業必修 3.0 3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