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防潮防鼠防蟲具體措施

2022-07-22 08:21:04 字數 689 閱讀 6182

水稻倉儲過程防潮、防蟲、防鼠具體措施

為切實加強水稻的保管工作,確保存糧安全,現結合我公司倉儲保管工作的實際情況,簡述一下在儲藏過程中如何防潮、防蟲、防鼠。

一、 防潮具體措施

夏季高溫多雨,空氣濕度大,首先選用通風降溫,適時開啟門窗,經常翻動或開溝,必要時採取機械通風,其次在倉庫放置生石灰作為乾燥劑,使倉庫保持乾燥。再利用晴好天氣,對部分稻穀進行晾曬,我公司在季節轉換時期,加強倉間管理,利用有利時機,降低糧食溫度、濕度,確保水稻安全存放。

二、 防蟲的具有措施

防蟲是水稻和大公尺存放應嚴加注意的問題,夏季溫度高,是蟲害的高發期,此時清潔倉庫,改善貯存條件,制止害蟲的滋生,如有發現及時進行晾曬進行殺蟲。

具體措施為:採用日曬殺蟲。選擇晴朗無風的天氣,上午9點鐘以後,將水稻薄攤在曬場上進行輻曬,厚度不超過10厘公尺,下午3點後收攏,然後熱悶1至2小時再入倉。

如果天氣允許,可連續輻曬2到3天,但晚上蓋好,以免受潮。

三、 防鼠的具體措施

1. 倉庫的地基、牆壁、牆面、門窗、房頂和管道等,都做防鼠處理,所有的縫隙不超過1厘公尺。在倉庫門設立擋鼠板,出入倉庫養成隨手帶門的習慣。

2.倉庫內保持整潔,各種用具雜物都收拾整齊,死角處經常檢查,不使老鼠做窩。另設定防鼠網、安置鼠夾、粘鼠板、捕鼠籠等防除鼠害。

3 每天有專人負責倉庫衛生,及時清理死鼠。

****

2012.11.15

防蟲 防鼠 防霉 防潮管理規程

防蟲 防鼠 防霉 防濕控制程式 一 目的 建立防蟲 防鼠 防霉 防濕防鼠控制程式,預防鼠類及各種昆蟲對生產 儲存區域造成汙染及危害。二 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生產及儲存區域的防蟲 防鼠 防霉 防濕控制 三 責任者 1 所有進出生產及儲存區的人員,負責按本標準要求,使用和維護好防蟲防鼠防霉防濕設施 2 防...

學風建設具體措施

優良的學風可以保證和促進學生高質量圓滿地完成學業,可以為我係塑造乙個好的學習氛圍.因此為貫徹我係關於加強學風建設活動的有關決定,結合我係的具體情況特提出如下方案 一 不斷提高對加強學風建設工作的認識。1 組織學生黨員 團總支 學生會及班幹部認真學習學校的有關學風建設檔案,並召開動員大會,使他們明確開...

培優補差具體措施

林家村小學管秀芹 本班大部分學生學習積極性高,學習目的明確,上課認真,各科作業能按時按量完成,質量較好,並且擔任班幹部能起到較好的模範帶頭作用,但也有少部分學生,基礎知識薄弱,書寫較潦草,作業有時不能及時完成,因此本學期除在教學過程中要注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外,我準備在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上下功夫,通過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