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技術的整理要求

2022-07-14 10:09:06 字數 1670 閱讀 7744

第一條各在建工程均應按《河北省建築工程技術資料管理規程》(gb13[j]35-2002)執行,原施工技術資料管理規程不再使用。

第二條工程資料的填寫,應推廣採用微機化管理,不宜採用手工填寫,更不得複寫或影印。

第三條每一工程專案應至少編制4套完整的施工、監理技術資料,其中一套交城建檔案館、一套交建設單位、施工監理單位各留一套。須移交城建檔案館的資料,應與每年12月底前交縣質量監督站,經審核後統一入城建檔案館歸檔。

第四條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寫應合理,並具備可行性。編制完成的施工組織設計應經公司專案經理簽字後報技術管理部門審核,經建設(監理)單位審批後執行。完整的施工組織設計應包括如下內容:

1、 工程概況;

2、 施工準備工作計畫;

3、 施工方案及相應的管理、技術組織措施;

4、 施工總進度計畫;

5、 各項資源需求量計畫;

6、 施工總平面圖;

7、 主要技術組織措施。

第五條工程所用原材料應提供的出廠合格證或檢測報告。鋼材如無出廠合格證時,可提供其抄件或影印件,並註明購貨單位、數量及規格、購進日期、原件存放地、抄件人和抄件、影印件單位簽字並加蓋公章。

水泥出廠合格證不得使用影印件或抄件。

第六條給水系統管道在交付使用前必須進行沖洗和消毒,並如實作出記錄。

第七條工程竣工驗收前,施工單位應依據工程特點編制「工程竣工施工總結」,內容包括:工程概況、技術資料檔案整理情況、建築裝置安裝測試情況和工程質量驗收情況等。

第八條施工單位編制的竣工圖應完整,並如實反映工程洽商與變更內容,並在圖示上方空白處或摺疊後外翻圖示上方加蓋竣工圖章。竣工圖章應按下表刻製(長×寬=80mm×50mm)。

第九條工程資料的具體填寫方法應參考《建築工程技術資料編寫指南》(2007版)執行。

第一十條移交城建檔案館的資料目錄詳見《附錄六》

第一十一條竣工及竣工驗收報告格式詳見《附錄七》。

懷來縣建築工程檔案移交目錄

附件七:

填報說明

1 竣工報告由施工單位填寫。

2 竣工報告一式三份,一律用鋼筆(碳素筆)書寫,字跡要清晰工整。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各存乙份。

3 竣工報告填全後報建設單位申請竣工驗收。

竣工專案核查

單位工程質量評定表

建築節能專項驗收報告

填報說明

1、 竣工驗收報告由建設單位負責填寫。

2、 竣工驗收報告一式五份,一律用鋼筆書寫,字跡要清晰工整。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城建檔案管理部門、質量監督機構、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它有關專業工程主管部門各存乙份。

3、 報告內容必須真實可靠,如發現虛假情況,不予備案。

4、 報告須經建設、設計、施工圖審查機構、施工、工程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託**人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後方為有效。

竣工專案審查

單位工程質量評定表

竣工驗收情況

一、 驗收機構

1、 領導層

2、 各專業組

注:建設、監理、設計、施工及施工圖審查機構等單位的專業人員均必須參加相應的驗收專業組。

二、 驗收組織程式

(1) 建設單位主持驗收會議。

(2) 施工單位介紹施工情況。

(3) 監理單位介紹監理情況。

(4) 各驗收專業組核查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安全、功能檢驗資料及主要功能抽查資料,並現場檢查。

(5) 各驗收專業組總結發言,建設單位作好記錄。

粉噴樁施工技術要求

為保證粉噴樁施工能夠順利進行,確保施工質量編制以下施工技術要求及施工要點 1 本專案工程粉噴樁粉體固化劑採用普通32.5mpa 425 矽酸鹽水泥,設計噴入量不少於50kg m。2 粉噴樁施工前必須進行成樁實驗,並取得以下滿足設計噴入量的各種技術引數 鑽進速度 提公升速度 攪拌速度 噴氣壓力 單位時...

施工技術編制要求

一 資料準備 1.驗收標準 1 客運專線鐵路路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暫行標準 鐵建設 2005 160號 2 鐵路混凝土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補充標準 鐵建設 2005 160號 3 客貨共線鐵路路基工程施工技術指南 tz202 2008。2.應用指南 客運專線鐵路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應用指南 薛吉崗主編。3...

整理鋼筋施工技術方案

1.編制依據 2.工程概況 2.1工程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高碑店鄉,南側為京通快速路,東側為興隆西路,西臨高碑店北路,北臨朝陽路,為商住樓。地下兩層, 23層,建築面積共為 x主樓結構形式採用剪力牆結構,2 裙房結構形式採用框架結構 主樓與裙標之間留設後澆帶。2 樓標準層層高為2.8m。2.2結構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