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法幾何課程改革感想

2022-07-09 15:42:02 字數 902 閱讀 1568

作為一名理工類的學生,畫法幾何是必不可少的課程,一直以來畫法幾何都是作為一門考試課來進行教學的。但是就在大家都將畫法幾何當做考試課認真學習的時候,就在老師都為期末考試做好準備的時候,卻被告知畫法幾何不再是考試課了,而變成了一門考察課。

剛剛上大學,對於考試課考察課的概念還不清楚,但是後來聽老師那麼一說突然然就覺得自己虧了,老師也被氣的不輕。但是後來院長對這件事解釋了一下,便覺得其實挺合理的。院長說畫法幾何這門課程關鍵是培養學生的空間思維和構想能力,老師在剛開始上課的時候也是這麼說的。

因為重在培養能力,所以就不能僅僅用一次期末考試的成績來衡量。其實吧,我也覺得大家都有乙個誤區。我還記得當時老師說要是早知道是考察課就不這麼上了。

我不知道老師是不是在說氣話,但我隱約感覺到好像大家都覺得考試課比考察課重要,無論是學生還是老師。所以我覺得這個態度要改變,不論是什麼課程,都應該認真學習。院長說他希望所有的課程都變成考察課,我覺得其中也有他自己的道理。

因為學習是乙個過程,而通過考試制度走出來的學生都是思維被束縛的,學習的關鍵在於日常的累計,而不是用一次期末考試就決定這個學生學得到底好不好。畫法幾何變成考察課之後其實也是很有好處的,就比如有的同學平時不做作業,就想著說考試之前加把勁複習然後考試時候求個及格就行了。課程改革之後可以說就能杜絕這種現象的出現。

因為考察課沒有期末考試,而期末成績則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平時表現。

對於單老師的畫法幾何課,我可以說是無可挑剔,所有的知識點,什麼東西重要,什麼題該用什麼方法都講解的特別清晰。而且老師還很幽默,上單老師的課向來都不是枯燥無聊的,反而特別有趣。真的很謝謝老師。

對於畫法幾何變成考察課這件事我希望老師也能夠理解,也許這麼做在全國可能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許這就是一種創新。對於這件事我還是比較贊同的,因為從平時才能看出自己到底有沒有學到,而不是憑藉一次期末考試的成績。

對於上學期的畫法幾何課,我的想法大致就是這樣了。

畫法幾何心得

第一章緒論 1 1 學習畫法幾何的目的和方法 一 學習目的 在工程和科學技術方面,經常需要把空間的形體表示到平面上去。例如,需要根據畫在紙上的房屋或建築物的圖樣來建造它們 需要根據圖形來了解所畫物體的形狀。這就存在著兩種不同的要求 一是要使人們便於根據所畫的圖形來判斷空間物體的準確形狀和大小,以便根...

畫法幾何試題

機械製圖期末考試題 一 填空 每空2分,共60分 1 繪圖時必須在圖紙的下角畫出標題欄。2 製圖中採用的比例可分為 3 尺寸標註中,線性尺寸的尺寸數字通常注寫在尺寸線的或4 三檢視的繪製中,應將物體自然放平,一般使主要表面與投影面或進而確定主檢視的投影方向。5 平面通常用多邊形或圓等平面圖形來表示,...

《建築識圖與畫法幾何》課程標準

一 概述 一 課程性質 建築識圖與畫法幾何 課程分兩部分教學,建築識圖一部分 畫法幾何一部分。建築識圖與畫法幾何課程是裝潢設計專業的基本課程。本課程不僅能使學生掌握建築構造原理及識讀施工圖的技能,也是學生認識建築 了解建築的重要途徑。本課程與 建築材料 建築施工 建築工程計量與計價 等課程關係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