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法幾何及工程製圖大作業心得體會

2021-12-22 12:22:41 字數 881 閱讀 9025

土水1301 江文斌 201352007

本次畫法幾何及工程製圖老師給我們任務是自行設計創作乙個建築,繪製出其的建築施工圖及其的三維立體效果譜圖。

作為一名光榮的建工人,看懂房屋建築施工圖是我們必備基本技能之一,有句話說得好:讀圖是我們建工的立身之本。本次大作業又一次採取了「做中學」的思想,正所謂「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同時,實踐也是獲得知識最佳途徑。不誇張的說,在沒有進行大作業之前,我對建築施工圖的概念為零,然後在經過老師細心地講解之後有了大概的了解,但是依然不能夠對建築施工圖有很全面的認識,但是通過在與小夥伴合作完成圖紙的過程中,我們通過查閱文獻資料,虛心求教他人,兩人互相討論等方式使我對建築施工圖的了解直線上公升。

在本次作業的完成中不僅僅使我們的專業知識得到提公升,更使我們在其他剛面的能力得到更加充分的鍛鍊與增長。

首先,在完成施工圖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許多突發的小狀況,如草圖畫的不夠詳細;兩人分工前沒有進行很好的溝通導致不同圖紙的尺寸不一;cad圖紙沒有備份,導致u盤丟失後又得重新畫……但是,正所謂:只有投入於其中才能發現問題的所在並把它們解決。同樣,解決問題的過程更是乙個自我提公升的乙個過程,本次實踐的過程中,我們查閱了大量的文獻資料。

這無疑使我們查閱文獻資料的能力大大提公升。第二,更使我們懂得什麼是團隊合作,讓我懂得了團隊合作的精髓是溝通,良好的溝通能力往往是我們團隊相處乃至出成果的重要保障。第三,由於本次作業時間期限較為緊迫,而繪製圖紙的過程我們採取接力完成,不斷審核的方式,這就要求我們做事應更加的麻利,不拖拉。

是我們做事的效率大大增強。最後,在本次活動中,我收穫到了團隊成員間的友誼,收穫到團隊成員一起為乙個目標而奮鬥的那種簡單的快樂。

或許我們的圖紙依然不是十分的成熟,有很多的不足之處,我們也會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加精益求精,努力做到更好!希望老師也能夠不吝指教,提出建議,幫助我們提公升與改進。

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

學生檔案編碼 年級 層次 專業 學號 姓名 試卷編碼 試題編碼 黑龍江工程學院 教育學院學年第學期試卷 年級 層次 形式 專業 任課教師 2 建築給排水施工圖的主要表達內容是什麼?基本圖樣有哪些?四 畫出圖形的剖面圖 20分 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 試題得分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計10分 1 分布鋼筋...

畫法幾何及工程製圖」複習題 含答案

畫法幾何及工程製圖 課程是培養繪製和閱讀工程圖樣基本能力的技術基礎課。土木工程圖樣是土木工程建設中的重要技術檔案,工程圖紙表達了有關工程建築物的形狀 構造 尺寸 工程數量以及各項技術要求和建造工藝,在設計和施工建造中起著記載 傳達技術思想和指導生產實踐的作用。作為工程技術人員,必須精通工程製圖的原理...

專科《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

試題分類 專科 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 08005560 題型 單選 分數 2 1.點a的v面投影與h面投影的連線a a與ox軸 a.垂直 b.相交 c.平行 d.重合 答案 a 2.點a 15 20 30 的h面投影a到x軸的距離是 公釐 a.30 b.20 c.15 d.0答案 b 3.點a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