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

2022-12-20 06:30:04 字數 1075 閱讀 2854

學生檔案編碼:

□□□□□□

年級:層次:

專業:學號:

姓名:試卷編碼:

試題編碼:

黑龍江工程學院**教育學院學年第學期試卷

年級:層次:形式:專業:任課教師:

2、建築給排水施工圖的主要表達內容是什麼?基本圖樣有哪些?

四、\畫出圖形的剖面圖:(20分)

《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試題得分

一、選擇題:(每題2分,計10分)

1.分布鋼筋一般用於()構件內。

a、鋼筋混凝土梁b、鋼筋混凝土承重柱c、鋼筋混凝土構造柱d、鋼筋混凝土板

2.建築平面圖的外部尺寸俗稱外三道,其中最裡面一道尺寸標註的是()。

a、房屋的開間、進深b、房屋內牆的厚度和內部門窗洞口尺寸c、房屋水平方向的總長、總寬d、房屋外牆的牆段及門窗洞口尺寸裝3.下列選項中,不是建築剖面圖所表達的內容的是()。

a、各層梁板、樓梯、屋面的結構形式、位置b、樓面、陽台、樓梯平台的標高c、外牆表面裝修的做法d、門窗洞口、窗間牆等的高度尺寸4.下列關於鋼筋的保護層厚度說法錯誤的是()。

a、鋼筋的保護層可以防止鋼筋鏽蝕和防火。b、梁的保護層最小厚度為25mm。c、柱的保護層最小厚度為20mm。

d、板和牆的保護層最小為厚度為10~15mm。5.在排水系統軸測圖中,通常()的標高可不標註。

a、檢查口b、排水橫支管c、立管頂部d、排出管起點

訂二、填空:(每題2分,計30分)

1、建築剖面一般應標出剖切到部分的尺寸和

2、結構平面圖是表示建築物的圖樣。樓層結構平面圖是採用樓面上方的乙個來表示。

3、基礎的形式一般取決於上部承重構件的形式,如牆下的基礎做成________基礎;柱下的基礎做成________基礎。

4、鋼筋混凝土是由複合材料。鋼筋的特點是而混凝土的抗拉強度低、抗壓強度高,在鋼筋混凝土結構中,

線鋼筋主要承受混凝土主要承受

5、尺寸一般標註在圖樣輪廓線之外,不可與及符號相交。當需要標註若干互相平行的尺寸時,應使短尺寸離輪廓線最_____,尺寸線離最外輪廓線的距離一般不小於______。三、簡答題:

(每題20分,共40分)

1、指北針的規定畫法和用途?

專科《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

試題分類 專科 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 08005560 題型 單選 分數 2 1.點a的v面投影與h面投影的連線a a與ox軸 a.垂直 b.相交 c.平行 d.重合 答案 a 2.點a 15 20 30 的h面投影a到x軸的距離是 公釐 a.30 b.20 c.15 d.0答案 b 3.點a 20 ...

畫法幾何心得

第一章緒論 1 1 學習畫法幾何的目的和方法 一 學習目的 在工程和科學技術方面,經常需要把空間的形體表示到平面上去。例如,需要根據畫在紙上的房屋或建築物的圖樣來建造它們 需要根據圖形來了解所畫物體的形狀。這就存在著兩種不同的要求 一是要使人們便於根據所畫的圖形來判斷空間物體的準確形狀和大小,以便根...

畫法幾何試題

機械製圖期末考試題 一 填空 每空2分,共60分 1 繪圖時必須在圖紙的下角畫出標題欄。2 製圖中採用的比例可分為 3 尺寸標註中,線性尺寸的尺寸數字通常注寫在尺寸線的或4 三檢視的繪製中,應將物體自然放平,一般使主要表面與投影面或進而確定主檢視的投影方向。5 平面通常用多邊形或圓等平面圖形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