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安全飲水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2022-07-04 18:18:02 字數 2328 閱讀 2735

灤平縣2023年度農村安全飲水工程

監 理工 作 總結

灤平縣勝利工程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第一專案監理部

灤平縣2023年度農村安全飲水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本工程於年月日開工,至年月日竣工,我公司於年月日對工程進行了初驗,工程質量評定為合格,現將該工程專案監理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工程概況

專案名稱:灤平縣2023年度農村安全飲水工程

建設單位:灤平縣水務局

建設地點:灤平縣

二、專案監理機構組織、監理人員和投入的監理設施

1、為履行施工階段的委託監理合同,完成監理工作任務,我公司建立了灤平縣2023年度農村安全飲水工程監理機構,實行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

2、專案監理機構由總監理工程師黃玉福,土建監理工程師萬文波,水暖監理工程師陳繼才,監理員孫儲識、李鐵軍共五名人員組成,全面履行監理合同約定的監理業務工作。

3、根據工程情況,我們配備了滿足監理工作需要的各種檢測裝置,包括:鋼捲尺、游標卡尺、水平尺、萬用表、水準儀、經緯儀。同時為了方便監理人員的資料資訊的整理與存檔,我專案部配備了計算機及印表機。

三、委託監理合同履**況

1、經過現場監理工作的開展,在建設單位、承包單位及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和密切配合下,我專案監理部圓滿地完成了委託監理合同及其專用條款中約定的施工階段範圍的監理業務。保修階段的監理業務我們將繼續認真地去完成。

2、三大監理目標控制情況。根據工程施工合同要求工程質量、進度、投資三大目標,我們採取了事前控制有預見、事中控制不放鬆、事後控制嚴格查的有效措施,使三大目標得到了有效控制。

質量監理目標:實現了工程質量合格。

進度監理目標:實現了施工合同工期天竣工。

投資監理目標:完成投資額並經建設單位認可。

四、監理工作成效

依據《委託監理合同》、國家《建設工程監理規範》和省、市有關建設工程監理法規要求,針對工程專案的實際情況制定了《監理規劃》,明確了專案監理機構的工作目標,確定了具體的監理工作制度、程式、方法和措施。據此,規範有序地開展施工全過程的各項監理工作。現著重將工程質量、進度、投資三大目標控制完成情況等,總結如下:

1、質量控制方面:

(1)督促承包單位建立、健全與實施施工管理制度和質量安全文明施工保證體系。

(2)嚴格把好工程材料、成品、半成品和裝置質量關,對進場的主要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和裝置,按規定均報驗核查,不符合要求的嚴禁用於工程、並限期撤出現場。

(3)施工過程中採取巡視、見證、旁站、平行檢查等控制手段,對施工的部位或工序進行監督,對關鍵部位或關鍵工序則實施旁站監督,對每道工序認真檢查,本道工序不合格決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對工序、分項分部工程嚴格實行工程質量報審和抽查制度,保證了工程質量。

2、進度控制方面

(1)根據建設單位與承包單位正式簽訂的工程施工總承包合同所確定的工程工期,作為進度控制的總目標。

(2)審查施工組織設計的進度計畫是否符合要求,並提出修改意見。

(3)按經審核批准的年、月計畫實施控制。

(4)審查建設單位、承包單位提出的材料、裝置的規格、數量、質量和進場時間是否滿足工程進度要求,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意見。

(5)加強並細化進度計畫的監督管理,在施工全過程中,隨時檢查工程進度,並進行計畫值與完成值比較,發現偏離及時提出意見,協助承包單位修改計畫,調整資源配置,促使計畫的完成。

(6)施工總承包合同期天,實際工期天。

3、投資控制方面

(1)根據建設單位與承包單位正式簽訂的工程施工總承包合同所確定的工程總價款,作為投資控制總目標。

(2)認真審查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並提出合理化建議,盡可能減少施工費、技術措施費。

(3)材料、裝置訂貨階段,協助建設單位進行**、效能、質量比較,正確選擇**商。

(4)根據建設單位資金調撥情況,在施工工期允許範圍內合理調整工程專案和工作順序,並協助建設單位避免資金被承包單位挪作他用。

(5)嚴格從造價、專案的功能要求、質量和工期等方面審查工程變更,並在工程變更實施前與建設單位、承包單位協商確定變更的價款,控制工作量的增加。

(6)嚴格核實工程量和費用支付簽證,並公證地按既定程式處理承包單位提出的索賠。

五、監理工作的幾點體會

在監理工作的實施過程中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有許多好的工作作風、經驗值得我們學習。監理人員在工作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學習新的技術和管理知識,不斷地提高管理水平。通過一項工程的竣工過程都能總結出經驗和教訓,是提高管理水平的過程。

在承擔監理工作的同時也是監理單位視窗服務展示,監理人員要通過嚴格遵守監理人員守則,按守法、誠信、公正、科學四項準則工作,履行監理合同賦予的權利和義務,做好技術服務同時也是增加監理業績和創社會信譽和企業經濟效益的關鍵工作。

總監理工程師:

監理公司法人:

灤平縣勝利建設工程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第五專案監理部年月日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監理工作報告

湖南省辰溪縣 懷化市水利電力諮詢監理 2011年月日 湖南省辰溪縣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報告 審核 陳志銘 懷化市水利水電諮詢監理公司總經理 編寫 楊國良 辰溪縣人飲工程監理部現場監理工程師 審核 楊湘華 辰溪縣人飲工程監理部總監理工程師 懷化市水利電力諮詢監理 辰溪縣人飲工程監理部 201...

農村飲水安全措施與飲水工程管理

作者 李琪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34期 摘要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後管理的總體要求是 以保障農民群眾的飲水安全為目標,以提供優質供水服務為宗旨,堅持按經濟規律辦事,建立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求 符合農村飲水工程特點 產權歸屬明確 責任主體落實 責權利相統 一 有利於調動各方面積極性 ...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監理管理辦法

2011年武寧縣農村飲水安全專案工程監理管理辦法 一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監理一般規定 一 水源工程及取水構築物監理。對打井過程巡迴監理。對於下井管和濾料,引地表水的取水工程,水廠幫浦房 清水池基礎開挖等隱蔽工程,要旁站監理,並做好有關 和記錄備查。二 機電裝置的安裝監理。機電裝置到工地後,監理人員要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