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莊鎮 多措並舉做好美國白蛾防治工作

2022-07-03 13:03:03 字數 799 閱讀 6537

邳莊鎮:多措並舉做好美國白蛾防治工作()

今年以來,邳莊鎮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區防控會議精神,抓緊部署、開展美國白蛾普查、防控工作。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該鎮已投入美國白蛾普查防控資金15萬元,組織普查培訓班3次,普查防治用工300餘人次,普查檢測林木22萬餘株。擁有80餘人的防控專業隊伍,擁有防治器械機動三輪車1輛、載式高射程噴霧機1臺,煙霧機3臺、擔架式打藥機10臺、黑光燈280盞、放大鏡4個、高枝剪50把,打孔注藥機4臺,儲備生物農藥1.

5噸。目前已多次在臺濤路、勝利渠、創業渠、濰徐路、小季河以及濤溝河濕地等重點部位進行徹底防治。

二是制定實施方案。為加強對美國白蛾防控工作的領導,鎮黨委**召開了全鎮美國白蛾防控動員大會,制訂下發了邳政發〔2012〕19號檔案《邳莊鎮2023年美國白蛾防控方案》和邳政發〔2012〕20號檔案《關於成立邳莊鎮2023年美國白蛾防控領導小組的通知》。這些檔案對防治美國白蛾的具體工作進行了部署,使防控工作有章可循,成為規範化、長效化的工作內容。

同時,對苗圃、苗木生產單位和板材加工企業,建立檢疫檢查檔案和林業有害生物檢疫監管登記卡制度,並嚴禁從疫區運送苗木和木材,更好的保護了我區的農林業資源,為鞏固創森成果做出貢獻。

三是強化組織領導。成立了由鎮長任組長,分管鎮長任副組長,相關單位負責人、工作點長為成員的工作領導小組,防控辦公室設在鎮林業站,全面負責美國白蛾普查防控工作。為最大限度地壓縮發生面積、降低蟲口密度,減輕危害程度,確保早發現、早處置、不擴散。

鎮**多次組織召開美國白蛾防控專題會,分管鎮長與各村簽訂了《有害生物防控責任書》,要求各單位、各點、村各司其職、協調配合、齊抓共管、嚴防布控,層層落實,紮實做好美國白蛾防控工作。

泊鎮三措並舉做好美國白蛾防治工作

針對美國白蛾去年以來發生嚴重,防控工作時間緊 任務重的實際情況,該鎮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廣大幹部群眾的認識,採取有力措施,增強防控工作的主動性與積極性,堅決做好美國白蛾防治工作。一是加大宣傳力度。該鎮通過發放明白紙 喇叭廣播等多種形式宣傳美國白蛾的危害和防控的緊迫性,使廣大群眾掌握防治措施,自覺加入到...

多措並舉紮實做好中考準備工作

在近期的班會課上,九年級班主任組織學生認真學習了 考生守則 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 要求學生嚴格按中考考試要求,認真填寫相關資訊,規範作答,確保答題質量,格式符合要求,積極宣傳今年新的考試紀律,強調考風考紀的重要性,指導考生誠信考試,所有考生當場簽定了誠信考試承諾書。三 營造良好氛圍,後勤保障有力...

XX街道多措並舉全面做好徵兵工作

為切實做好今冬徵兵工作,xx街道黨工委從講政治的高度出發,切實加強領導 廣泛宣傳 落實責任,及早開展工作,把好兵員關口,努力向部隊輸送高素質青年。截止目前,適齡青年報名人數已達21人。xx街道在徵兵工作做到 四到位 思想認識到位 街道黨工委及早召開會議,要求全街上下把徵兵工作當作一項政治任務全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