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鎮三措並舉做好美國白蛾防治工作

2021-09-21 06:12:30 字數 527 閱讀 3147

針對美國白蛾去年以來發生嚴重,防控工作時間緊、任務重的實際情況,該鎮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廣大幹部群眾的認識,採取有力措施,增強防控工作的主動性與積極性,堅決做好美國白蛾防治工作。

一是加大宣傳力度。該鎮通過發放明白紙、喇叭廣播等多種形式宣傳美國白蛾的危害和防控的緊迫性,使廣大群眾掌握防治措施,自覺加入到美國白蛾防治隊伍中來。

二是建立責任制度。該鎮成立了美國白蛾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實行了班子成員包區,機關幹部包村,村幹部包地塊的制度,並與各村簽訂了責任狀,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形成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白蛾防治機制。同時,要求各村固定1名蟲情調查員,成立乙個白蛾防治工作隊,做好蟲情調查、監測、記錄、防治工作,並將情況及時上報,為防控決策提供可靠依據。

三是加強科學防治。在防治工作中,各村成立的專業防治隊伍,採取剪除網幕、噴施藥劑等措施,集中對轄區內的林木、綠化帶進行普遍防治,每天進村檢視防治效果,嚴格控制疫情面積。

目前,已經發放明白紙5000餘份,重點抓好越冬代成蟲和第一代的防治。有效的防止了蟲情蔓延和擴大,最大限度減少蟲蛹發育的機會,降低了美國白蛾危害,確保生態安全。

邳莊鎮 多措並舉做好美國白蛾防治工作

邳莊鎮 多措並舉做好美國白蛾防治工作 今年以來,邳莊鎮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 區防控會議精神,抓緊部署 開展美國白蛾普查 防控工作。一是加大投入力度。該鎮已投入美國白蛾普查防控資金15萬元,組織普查培訓班3次,普查防治用工300餘人次,普查檢測林木22萬餘株。擁有80餘人的防控專業隊伍,擁有防治器械機動...

濱湖鎮三措並舉做好發展黨員工作

近年來,濱湖鎮黨委堅持按照發展黨員的 十六字 方針,努力營造氛圍,加大培訓力度,嚴把發展質量,有效的促進了全鎮黨員發展工作。一是把營造 黨員光榮 氛圍,增強黨員使命感作為發展黨員工作的 切入點 每兩年召開一次慶 七一 黨建總結表彰大會,為優秀黨員戴紅花 頒發榮譽證書,並在其家門口懸掛優秀黨員標誌,營...

多措並舉紮實做好中考準備工作

在近期的班會課上,九年級班主任組織學生認真學習了 考生守則 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 要求學生嚴格按中考考試要求,認真填寫相關資訊,規範作答,確保答題質量,格式符合要求,積極宣傳今年新的考試紀律,強調考風考紀的重要性,指導考生誠信考試,所有考生當場簽定了誠信考試承諾書。三 營造良好氛圍,後勤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