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廣場空調方案說明

2022-06-26 12:33:02 字數 1740 閱讀 8761

消防防排煙系統篇

▲ 外區房間採用自然排煙方式,內走道等設定機械排煙系統;

▲ 地下汽車庫設定機械通風系統兼用機械排煙、補風系統;

▲ 空調風管及保溫材料、通風風管均採用不燃材料;

▲ 風管穿越防火分割槽及重要機房處設定防火閥;

雜訊控制篇

▲ 採用低雜訊裝置,裝置基礎進行隔振處理,管道與裝置之間採用軟介面連線,並根據需要安裝消聲、減振裝置;

▲ 對產生較大雜訊的機房,採用隔聲門、吸聲牆或吊頂等吸音降噪措施;

衛生防疫篇

▲ 空調新風量根據不同區域功能及規範要求計算確定。

節能措施篇

▲ 空調通風等裝置均選擇符合國家能耗和效能指標優良的產品。

▲ 空調系統採用切實可靠的自動控制系統,同時滿足舒適節能及監控要求。

暖通空調設計

一、設計依據

1. 本院建築專業提供的平、立、剖面條件圖。

2.《採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

3.《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4.《民用建築防排煙技術規程》

5.《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

二、設計範圍

本工程的通風空調系統及消防防排煙系統的設計。

三、室內外計算引數

1.室外氣象資料

建設地點: 上海市

冬季大氣壓力1025.1 hpa

夏季大氣壓力1005.3 hpa

冬季空調計算乾球溫度: -4.0 ℃

夏季空調計算乾球溫度: 34.0 ℃

夏季空調計算溼球溫度: 28.2 ℃

冬季空調計算相對濕度: 75%

夏季通風計算乾球溫度: 32.0 ℃

冬季通風計算乾球溫度: 3.0 ℃

2.室內計算引數

四、空調系統

本工程採用集中空調系統,並按酒店及公寓分設冷熱源系統。

1. 空調負荷:

公寓冷負荷:3600 kw;公寓熱負荷:1800 kw;

酒店冷負荷:1600 kw;酒店熱負荷: 800 kw;

2.冷熱源及空調水系統

公寓空調冷源採用2臺800rt及1臺400rt離心式冷水機組。空調熱源通過與熱水鍋爐換熱獲得。

考慮到酒店管理公司會對機組備用提出要求,所以酒店空調冷源採用1臺400rt離心式冷水機組及1臺200rt螺桿式冷水機組。空調熱源通過與熱水鍋爐換熱獲得。

3.空調水系統

空調冷水供回水溫度為6/12℃,空調熱水供回水溫度為60/50℃。空調水系統採用四管制系統,冬季供熱,夏季供冷。空調水系統定壓採用閉式膨脹水箱。

4.空調形式

門廳、餐廳等區域設定全空氣定風量空調系統;客房、會議等設定四管制風機盤管加新風系統;消防控制室、**機房、電梯機房等均設定分體式空調器。

五、通風系統

裝置用房等設定機械通風系統,換氣次數為:

變配電室: 根據各房間裝置發熱量計算;

水幫浦房: 4次/h;

地下車庫: 6次/h

衛生間: 10次/h;

六、自動控制

空調自控系統採用**監控和就地控制方式,並納入樓宇裝置自動化管理系統(bas)中。其控制物件和功能主要有:

▲ 空調水系統環路冷水機組、水幫浦等裝置的聯鎖執行控制、,台數控制、供水溫度控制等;

▲ 空調機組或新風空調機組設定回風或送風溫度的控制及過濾報警、最小新風量控制等;

▲ 風機盤管室內室溫控制和三速及開關控制等;

▲ 所有通風空調裝置的啟停控制、時間預設、啟停控制及狀態監測等。

水城廣場施工方案 暖通空調

工程名稱 水城廣場 空調工程 施工方案 批准審核 編制北京金萬眾空調製冷裝置有限責任公司 2013年9月26日 目錄 一 工程概況 二 空調概況工程範圍 三 施工準備工作 四 施工依據及規範技術要求 五 施工方法要求及施工順序 六 工程施工質量保證 七 消防保證措施 八 工程安全 環境保護技術措施 ...

空調操作說明

宿遷市水上搜救指揮中心暖通工程簡單操作說明及相關注意事項 徐州市中宇建設工程 負責施工的宿遷市水上搜救指揮中心暖通工程已竣工並交付使用,現將使用過程中易出現的問題作如下說明 1 在使用 空調之前,應先檢查室內外管道系統內水量是否充足,若啟動水幫浦會出現壓力表和控制櫃的電流錶擺幅較大時,在管網沒有洩漏...

廣場設計說明

此廣場的鋪裝大體上與總體的規則式構圖想呼應,通過不同鋪裝材料的運用,通過 不同材料的鋪裝就可以劃分地面的不同用途,界定不同的空間特徵,可標明前進的方向,暗示遊覽的速度和節奏。五 綠化種植設計 本方案綠色景觀設計原則如下 1.充分發揮鄉土植物生命力強的作用。2.創造人工植物群落的群體效益,季相色彩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