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變壓器

2022-06-23 21:51:03 字數 1090 閱讀 2117

最全變壓器資料(繁體版)

qq書籤

ⅰ變壓器的概述

變壓器的最基本型式,包括兩組繞有導線之線圈,並且彼此以電感方式稱合一起。當一交流電流(具有某一已知頻率)流於其中之一組線圈時,於另一組線圈中將感應出具有相同頻率之交流電壓,而感應的電壓大小取決於兩線圈耦合及磁交鏈之程度。

一般指連線交流電源的線圈稱之為「一次線圈」(primamary coil);而跨於此線圈的電壓稱之為「一次電壓.」。在二次線圈的感應電壓可能大於或小於一次電壓,是由一次線圈與二次線圈問的「匝數比」所決定的。

因此,變壓器區分為公升壓與降壓變壓器兩種。

大部份的變壓器均有固定的鐵心,其上繞有一次與二次的線圈。基於鐵材的高導磁性,大部份磁通量侷限在鐵心裡,因此,兩組線圈藉此可以獲得相當高程度之磁耦合。在一些變壓器中,線圈與鐵心二者間緊密地結合,其一次與二次電壓的比值幾乎與二者之線圈匝數比相同。

因此,變壓器之匝數比,一般可作為變壓器公升壓或降壓的參考指標。由於此項公升壓與降壓的功能,使得變壓器已成為現代化電力系統之一重要附屑物,提公升輸電電壓使得長途輸送電力更為經濟,至於降壓變壓器,它使得電力運用方面更加多元化,吾人可以如是說,倘無變壓器,則現代工業實無法達到目前發展的現況。

電子變壓器除了體積較小外,在電力變壓器與電子變壓器二者之間,並沒有明確的分界線。一般提供6ohz電力網路之電源均非常龐大,它可能是涵蓋有半個洲地區那般大的容量。電子裝置的電力限制,通常受限於整流、放大,與系統其他元件的能力,其中有些部份屬放大電力者,但如與電力系統發電能力相比較,它仍然歸屬於小電力之範圍。

各種電子裝備常用到變壓器,理由是:提供各種電壓階層確保系統正常操作;提供系統中以不同電位操作部份得以電氣隔離;對交流電流提供高阻抗,但對直流則提供低的阻抗;在不同的電位下,維持或修飾波形與頻率響應。「阻抗」其中之一項重要概念,亦即電子學特性之一,其乃預設一種裝置,即當電路元件阻抗系從一階層改變到另外的乙個階層時,其間即使用到一種裝置-變壓器。

對於電子裝置而言,重量和空間通常是一項努力追求之目標,至於效率、

安全性與可靠性,更是重要的考慮因素。變壓器除了能夠在乙個系統裡占有顯著百分比的重量和空間外,另一方面在可靠性方面,它亦是衡量因數中之一要項。因為上述與其他應用方面的差別,使得電力變壓器並不適合應用於電子電路上.

**工業電器網(

變壓器常識

變壓器常識 1 1 冷壓矽鋼板 返回目前,一般都採用晶粒取向冷軋矽鋼板作為鐵心導磁材料。由於晶粒取向冷軋矽鋼板種類與牌號較多,也不相同。所以,應較好地掌握其材料特性。晶粒取向冷軋矽鋼板包括 傳統型 高導磁型和雷射照射或等離子表面處理等。1 厚度 最常用的是 0.3mm 0.35mm 以趨淘汰。還可選...

變壓器常識

變壓器的是一種常見的電氣裝置,可用來把某種數值的交變電壓變換為同頻率的另一數值的交變電壓,也可以改變交流電的數值及變換阻抗或改變相位。變壓器的意義 發電廠欲將p 3uicos 的電功率輸送到用電的區域,在p cos 為一定值時,若採用的電壓愈高,則輸電線路中的電流愈小,因而可以減少輸電線路上的損耗,...

變壓器改造

公司變壓器更新節電效果顯著 電能是我公司生產所需的主要能源品種,電費佔公司外付能源費用的60 以上。節約電能成了我廠近些年能源管理的重點,由我廠組織分步實施的老舊變壓器更新工作取得進展,節電效果顯著。從2004年開始,我廠就對公司電力系統動力變壓器型號 容量 執行時間及執行狀況等方面進行了調查 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