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改造

2022-03-17 23:01:58 字數 687 閱讀 8868

公司變壓器更新節電效果顯著

電能是我公司生產所需的主要能源品種,電費佔公司外付能源費用的60%以上。節約電能成了我廠近些年能源管理的重點,由我廠組織分步實施的老舊變壓器更新工作取得進展,節電效果顯著。

從2023年開始,我廠就對公司電力系統動力變壓器型號、容量、執行時間及執行狀況等方面進行了調查、統計。其中按照20世紀六七年代標準設計的變壓器共計42臺,容量共計55230kva。這些變壓器效能引數老化,缺陷多,損耗高,故障率高。

從近十年變壓器的大修和使用情況來看,這些變壓器的絕緣已嚴重老化,發熱漏油現象嚴重。平均執行損耗超過節能型變壓器100%以上。

在對高耗能變壓器與節能型變壓器進行執行可靠性、執行成本及更新投資與節能效益等方面比對後,我廠提出公司高耗能變壓器更新方案,在 2023年、2023年和2023年,經過對生產現場重點部位高耗能變壓器的執行狀況及負荷狀況的調查後,先後對11臺高耗能變壓器進行更新並進行了優化整合。

經過優化整合及更新, 2023年公司高耗能變壓器減至25臺。在對剩餘25臺高耗能變壓器繼續進行優化整合、淘汰停運、減容的基礎上,確定了10臺高耗能變壓器進行更新,目前該項工作正在進行。截止去年公司共更新高耗能動力變壓器21臺,容量共計24400kva;優化退出動力變壓器11臺,容量共計21000kva;剩餘的個別高耗能動力變壓器逐步淘汰停運。

高耗能變壓器更新專案的實施不僅提高了電能利用率,降低了變壓器的執行費用,又達到了節電的目的。

行車 水幫浦變壓器改造報告

關於煉鋼廠新區 行車 水幫浦房變壓器需要改造的請示 李懷林副總經理 煉鋼廠新區水幫浦房1 低壓配電室目前共由兩台1600kva變壓器分別供電,按原設計正常情況下,一用一備。隨著煉鋼廠全部技改專案的完工,水幫浦房水幫浦已按滿負荷執行。經過對水幫浦負荷進行統計,三爐對四機正常生產時,單台變壓器無法負擔全...

變壓器改造技術合同 範本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依據國頒 經濟合同法 經充分協商,並根據現場施工特點,雙方自願達成如下協議。一 甲方委託乙方承擔 台主變。型號無載調壓方式現場改造成有載調壓工程專案。二 根據電力變壓器的有關規定,乙方在施工過程中,變壓器在相對濕度小於 暴露時間不超過 小時的前提組織施工,在濕度贈加的情況下,時間...

變壓器常識

變壓器常識 1 1 冷壓矽鋼板 返回目前,一般都採用晶粒取向冷軋矽鋼板作為鐵心導磁材料。由於晶粒取向冷軋矽鋼板種類與牌號較多,也不相同。所以,應較好地掌握其材料特性。晶粒取向冷軋矽鋼板包括 傳統型 高導磁型和雷射照射或等離子表面處理等。1 厚度 最常用的是 0.3mm 0.35mm 以趨淘汰。還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