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樹最常見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2022-06-21 13:18:04 字數 1438 閱讀 8467

銀杏的繁殖方法很多,大致有播種、分蘖、扦插、嫁接4種方法,銀杏樹樹形優美、秋季葉色金黃,適宜作庭蔭樹、行道樹及觀賞樹,常常被作為園林綠化的首選樹種。銀杏樹銀杏銀杏苗木銀杏樹**白果樹綠化苗木

嫁接繁殖

嫁接繁殖(是銀杏栽培中主要的繁殖方法,可提早結果,使植株矮化、豐滿、豐產。一般於春季3月中旬~4月上旬採用皮下枝接、剝皮接或切接等方法進行嫁接。接穗多選自20年~30年生、生長力強、結果旺盛的植株。

一般選用3年~4年生枝上具有4個左右的短枝作接穗,每株一般接3枝~5枝。銀杏樹嫁接後5年~8年開始結果。銀杏樹銀杏銀杏苗木銀杏樹**白果樹綠化苗木

播種繁殖

秋季銀杏種子採收後,去掉銀杏外種皮,將帶中果皮的種子曬乾,當年即可冬播或翌年春播(若春播,必須先進行混沙層積催芽)。播種時,將銀杏種子胚芽橫放在播種溝內,播後覆土3厘公尺~4厘公尺厚並壓實。當年銀杏幼苗可長至15厘公尺~25厘公尺高,秋季銀杏苗落葉後,即可移植。

如條件允許,覆土後應再蓋一層塑料薄膜,以保持其濕度和溫度。當胚芽出土後適當通氣,逐漸揭開薄膜。6月份以後,有條件的應進行遮陰。

第一年銀杏苗木嫩弱,不宜施過量的化肥,要掌握薄肥淡施。如遇大雨,要及時放水並要適時鬆土。

必須注意的是,銀杏播種繁殖要建立專門的苗圃。苗圃應選地勢較高、排水良好、水源充足、灌溉方便的地方,同時要精耕細作,整平地面,施足底肥,並要注意防治地下害蟲。播種數量,視白果大小而定,一般每畝播種25公斤左右,可出苗1.

5萬~2萬株。開溝播種時,先澆底水,再將白果側放於溝內,如已出芽,將芽尖向下放置,然後覆土約3厘公尺即告結束。

扦插繁殖

扦插繁殖分為嫩枝扦插和老枝扦插兩種。銀杏樹銀杏銀杏苗木銀杏樹**白果樹綠化苗木

銀杏嫩枝扦插是在7月上旬,取下當年生半木質化枝條,剪成2芽一節的插穗或3芽一節的插穗,用100ppmabt生根粉浸泡後,插入透氣砂質土壤苗床,注意遮陰,保持空氣濕度,待髮根後再帶土移栽普通苗床。銀杏樹銀杏銀杏苗木銀杏樹**白果樹綠化苗木

銀杏老枝扦插一般於春季3月~4月剪取銀杏樹母株上

一、二年生健壯、充實的枝條,剪成每段10厘公尺~15厘公尺長的插條,扦插於細黃沙或疏鬆的土壤中,插後澆足水,保持土壤濕潤,約40天即可生根。成活後,進行正常管理。第二年春季即可移植。

此法適用於大面積銀杏綠化育苗等。

分蘖繁殖

分蘖繁殖可採用兩種方法:一是利用原有銀杏樹根櫱切離繁殖,二是挖溝斷根促發新櫱繁殖。利用原根櫱切離繁殖是最簡便的一種方法。

每年七八月間,在銀杏樹根櫱莖部先進行環形剝皮後培土,經過乙個多月後環剝處就能發出新根,第二年春天就可切離銀杏樹母體直接定植。

利用銀杏樹的根際萌櫱進行,分蘖繁殖是一種常用的方法。銀杏樹由於大砧高接,大樹根部易產生大量的萌櫱,任其自然生長多年,則可形成「懷中抱子」的銀杏園林風景。如果切除根櫱繁育苗木,不但節省種子,而且生長快,開花結果早,切斷側根,再填入混有肥料的土壤,生長一年即可切離形成新苗。

利用分蘖繁殖的銀杏小苗,可以直接定植,不需在苗圃裡再進行培育,因此,名為分蘖育苗,實為分蘖定株。

栽培銀杏樹的作用

銀杏是乙個古老的樹種它對環境具有調節作用同時它還有藥用價值。現在很多地方都種植了銀杏還有的農戶專門種植銀杏。對環境有哪些作用呢?第乙個作用是綠化環境。只要是樹木對環境都有綠化作用銀杏也不例外。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很多地方都能夠看到銀杏的身影。雖然上百年的古樹難見但是小區 學校 街道兩邊卻隨處都能夠看到...

銀杏樹價格及介紹

銀杏樹高大挺拔,葉似扇形。冠大蔭狀,具有降溫作用。葉形古雅,壽命綿長。無病蟲害,不汙染環境,樹幹光潔,是著名的無公害樹種 有利於銀杏的繁殖和增添風景。適應性強,銀杏對氣候土壤要求都很寬範。抗煙塵 抗火災 抗有毒氣體。銀杏樹體高大,樹幹通直,姿態優美,春夏翠綠,深秋金黃,是理想的園林綠化 行道樹種。銀...

銀杏樹價格 銀杏樹價格表 山東玉鑫花木園林有限公司

山東玉鑫花木園林 0539 136 山東玉鑫花木園林 是一家經國家相關部門批准註冊的企業。山東玉鑫花木園林 憑著良好的信用 優良的服務與多家企業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山東玉鑫花木園林 熱誠歡迎各界朋友前來參觀 考察 洽談業務。對外銷售銀杏實生樹和銀杏嫁接樹 2 100公分 另供 大雪松 大葉黃楊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