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機完好及井場標準化

2022-06-15 19:06:05 字數 1495 閱讀 6953

抽油機現場標準化建要求

一、抽油機井完好技術條件

1、各部件、零件齊全完整。

2、緊固螺栓及附件齊全。

3、電器及儀表齊全。

4、裝置運轉平穩、無異響。

5、抽油機安裝質量達到標準,底盤水平度縱向小於1.5公釐/1000公釐,橫向小於1公釐/1000公釐。驢頭對井口中心的位移小於1.5公釐;驢頭在上死點時,懸繩器鋼絲繩不磨驢頭內邊緣。

6、基礎和墊層完好,墊鐵合理。

7、曲柄與連稈不磨擦碰撞。

8、剎車裝置靈活可靠,剎帶張合均勻。驢頭在任何位置時均可平穩制動。 9、兩皮帶輪端麵的平行度誤差小於1公釐,皮帶與皮帶輪不打滑。

10、電器效能可靠。 11、在額定負荷及速度下,正常平穩運轉,工作負荷為額定負荷的85%以上。

12、裝置外觀清潔無油汙。

13、各潤滑點潤滑良好,不洩漏,油品及加油量符合規

14、各緊固零、部件無鬆動。

15、抽油機平衡調整適當,平衡率達到(最小電流/最大電流)>70%。

16、電器開關箱整潔,箱門關啟靈活。

17、兩個連桿的長度符合以下規定:

18、曲柄鍵不曠動,曲柄剪刀差符合以下規定:

19、裝置運轉資料規範、齊全、準確、整潔。

二、採油井井場標準化建設平面圖

作法:1、人工平整30m×25m的井場。

2、防火堤內20m×15m井場用天然戈壁砂礫(粒徑2~4cm)填厚6cm。

3、防火堤用天然戈壁土堆築,截面下底0.4m,上底0.2m,高0.3m.。

3、抽油機視覺形象標準化設計規定

1、抽油機朝向

抽油機宜朝東或朝南;井場主入口宜與抽油機朝向垂直;視域範圍內的抽油機、採油樹的朝向應一致。

2、塗色

抽油機塗色以中國石油標識中紅色和黃色為主色調。

1)驢頭、遊梁、變速箱主體涂大紅色,色號:r03;

2)驢頭下部和底座塗淡黃色,色號:y06,驢頭下部黃色佔

驢頭長度的1/4;

3)平衡塊塗紅黃相間警戒色帶,紅、黃色帶等寬,一般寬

100mm;

4)抽油機護欄塗紅白相間警戒色帶,紅、白色帶各長200mm;

5)抽油機支架塗中酞藍,色號:pb04;

6)井場配電箱塗中灰色,色號:b02;

7)抽油機基礎保持水泥色,如需塗防腐漆,防腐漆應統一塗至高出地坪200mm。

3、標識

1)抽油機遊梁兩側上標明寶石花和採油井井號,由驢頭至平衡塊分別為寶石花、油井井號;寶石花採用帶白邊的樣式。

2)寶石花設於驢頭至遊梁支撐點中心位置處,採用雙色標識,距遊梁邊緣上下20mm~50mm,井號位於平衡臂處,字型採用漢儀大黑簡體,白色,字高為寶石花直徑的2/3。寶石花與井號中心應在遊梁及平衡臂軸線上。

四、注水井井場標準化建設平面圖

作法:1、人工平整25m×20m的井場。

2、防火堤內15m×10m井場用天然戈壁砂礫(粒徑2~4cm)填厚6cm。

3、防火堤用天然戈壁土堆築,截面下底0.4m,上底0.2m,高0.3m.。

遊梁式抽油機減速箱維修標準化及常見故障分析

作者 王雷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01期 摘要 給出了減速箱維修步驟和工藝流程及維修標準,分析了減速箱滲漏原因和常見故障,提出了預防及排除方法,並對抽油機的核心部位減速器維修工藝進行系統的研究,從而使抽油機達到安全穩定的目的。關鍵詞 遊梁式抽油機 減速箱 維修標準 中圖分類號 te933 文...

標準和標準化及標準化的作用

質量管理與標準化有著密切的關係,標準化是質量管理的依據和基礎,產品 包括服務 質量的形成,必須用一系列標準來控制和指導設計 生產和使用的全過程。因此,標準化活動貫穿於質量管理的始終。1 標準的定義 為在一定的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對活動或其結果規定共同的和重複使用的規則 導則和特性檔案。該檔案經協商一...

標準化企業評審流程及要求

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立達標 現場評審流程 一 現場評審主要流程 1 首次會議 1 會議時間 現場評審前30分鐘 2 會議內容 1 評審組長介紹現場評審的目的 依據 範圍和評審組成員 2 介紹市縣安監局指導的領導 3 企業負責人介紹與會人員 4 企業負責人介紹企業基本情況及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情況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