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煤系統火災專項應急預案

2022-06-15 09:24:06 字數 425 閱讀 1986

輸煤系統火災是指輔控部管轄範圍內的輸煤皮帶著火、燃煤自燃、電纜及電氣裝置著火、集控室及辦公樓火災以及在輸煤系統檢修工作中,由於防範措施不到位,焊渣掉落在皮帶或未及時清除的積粉、積煤上引**災等。其發生火災事故時若得不到及時撲救,會造成嚴重的人員**及財產損失,甚至造成全廠輸煤中斷及機組停運事故,因此必須得到有效地控制。

應急領導小組負責應急處理的組織、指揮,向上級報告,當需要支援時,負責對外聯絡,具體為:

應急工作小組在應急領導小組的領導下,負責具體的事故搶險工作。

根據火勢危害程度及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控制事件的能力,確定如下應急響應等級:

屬於初起小型火情,個人可以就近用可攜式滅火器短時間撲滅。

屬於初起中型火情,短時間內難以撲滅,需要組織一定人力才能撲滅。

屬於比較猛烈,火勢較大,難以控制的情況,此時應立即打「119」報警,然後組織自救。

輸煤系統及儲煤場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輸煤系統 及儲煤場 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1 目的 為確定我公司輸煤系統及儲煤場可能潛在的事故和緊急情況,並盡可能地減少由其造成的損失,特制定本應急響應預案。二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我公司輸煤系統及儲煤場,在可能出現的事故和緊急情況下的應急響應預案。三 現場指揮程式和職責 3.1 輸煤系統及儲煤場發生...

輸煤系統火災事故防範措施

批准 張振鐸 編制 孫洪祥 燃料分廠 2008年1月 為加強安全管理,避免輸煤系統火災事故的發生,保證系統裝置安全穩定的正常執行,結合輸煤系統實際情況,制定如下防範措 1 定期檢查輸煤系統消防設施,確保消防設施齊全,布局合理,使用正常。2 督促配合檢修加強輸煤系統漏粉點的治理,對給煤機下料口 落煤管...

輸煤系統專項施工方案最終

toc o 1 3 h z u 一 編制依據 2 二 工程概況 2 三 施工準備 2 四 模板工程施工工藝 3 5 模板工程質量控制措施及強制性條文 10 六.模板成品保護11 七 安全文明施工及綠色施工措施 12 八 危險源辨識與控制 14 九 模板支撐計算 18 一 編制依據 1.1 施工圖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