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煤礦電纜管理防盜的安全措施

2022-06-12 22:45:07 字數 1222 閱讀 2477

貴州路喜工礦股份****前都煤礦

編制審查編制單位:貴州路喜工礦股份****前都煤礦

貴州路喜工礦股份****前都煤礦

關於加強煤礦電纜防盜管理的安全措施

綜合會審意見

會審意見:

會審人員簽字:

會審時間:2023年月日

關於加強煤礦電纜防盜管理的安全措施

3月22日接到六枝安監局通知,近期有不法團夥偷盜煤礦供電電纜,給煤礦安全生產造成重大隱患,為加強我礦地面及井下各種供電電纜和裝置的管理,防範電纜和裝置被盜,特制定本安全措施。

一、成立安全巡查組織機構

組長:姜元營

副組長:程坤保、李悌長、伍東平

成員:羅中銀、代述強、李劍、薛賢波、剌海軍、朱連海、兩施工專案部經理及其安保人員

組長職責:全面負責或協調礦區電纜巡查及指揮工作,對重點部位安排專人盯防,確保礦區電纜安全。

副組長程坤保職責:協助組長完成礦區電纜巡查及保安工作,組長有事外出時,行使組長權力。

副組長李悌長職責:全權負責順通專案部生活區、副井絞車房、壓風機房及副斜井與1320軌道石門的電纜巡查指揮工作,工作安排情況要向組長匯報。

副組長伍東平職責:全權負責湘煤專案部生活區、主井絞車房、壓風機房及主斜井的電纜巡查指揮工作,工作安排情況要向組長匯報。

成員職責:服從組長工作安排,履行巡查期間工作職責,遇到緊急情況時及時向組長或副組長匯報。

小組辦公室設在排程室,程坤保任辦公室主任,負責組織日常安全巡查工作。

二、安全措施

1、礦區範圍內安排專人24小時值班,不定期對於主井、副井與回風立井的動力電纜為值班重點巡查物件。

2、值班人員必須在崗,有電纜丟失時及時向組長匯報,巡查期間嚴禁脫崗或睡崗,有事外出必須請假。

3、由組長或**組長安排人員對礦區範圍內的電纜、裝置及物資認真進行檢查,發現有廢舊或不用電纜要收回倉庫,能入庫的裝置及物資進行入庫,並安排專人看管。

4、安保人員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外來人員及陌生人員未經允許禁止進入礦區範圍。

5、兩施工專案部負責人必須安排專人巡查各施工範圍內各種供電電纜、裝置及物資的安全情況,對可能盜竊部位物資重點防範。

6、因玩忽職守發生盜竊案件,造成財產損失的,對有關責任人員追究責任或賠償損失。

7、施工隊及礦部材料出庫要安排專人看守,門鎖必須完好。

8、值班期間手機嚴禁關機,保持通訊暢通,以便於隨時取得聯絡。

9、值班時,巡查路線為回風立井區域→主副井區域往返巡查。

附表:值班巡查通訊錄

關於加強煤礦特殊時期安全生產管理的規定

各工區 科室 為認真貫徹落實各級上級檔案精神,確保黨的 十八大 期間及2013年 兩節 兩會等特殊時期的安全生產,確保我礦的安全穩定,現實抓好從現在到年底的安全生產工作,為今年收好尾,為明年開好頭打好基礎。特制定安全管理規定 一 總體目的 落實新煤字 2012 130號檔案 關於加強煤礦安全生產管理...

如何加強煤礦機電的安全管理

摘要我國作為產煤大國,隨著煤礦生產條件和生產環節的複雜化,煤礦機電裝置的使用種類和範圍擴大化,機電裝置安全管理的好與壞,直接影響煤礦的安全生產與經濟效益。關鍵詞煤礦機電安全管理 我國作為產煤大國,隨著煤礦生產條件和生產環節的複雜化,煤礦機電裝置的使用種類和範圍擴大化,機電裝置安全管理的好與壞,直接影...

關於加強煤礦企業安全監察工作的思考

摘要 眾所周知煤礦的安全生產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它是維護社會安定團結,促進國民經濟持續發展的基本條件,受到我們國家的廣泛關注,它同時也是保護勞動者安全健康和發展生產力的重要工作。本文首先闡述了煤礦安全監察的重要作用,然後分析了煤礦安全監察與安全管理的關係,最好,了加強安全監察促進煤礦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