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站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

2022-06-09 21:06:03 字數 1955 閱讀 1094

安全管理單位:

安全責任單位:

管理單位代表簽署日期: 年月日

責任單位代表簽署日期: 年月日

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

安全管理單位:

安全責任單位:

為了加強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明確各單位領導和全體職工的責任,建立安全保衛工作責任制,要求各單位在今年各項工作中,做到安全無責任事故,確保工程建設、生產經營正常進行,特制定安全保衛目標責任制。

一、各單位通則

1、公司安全管理目標:「以管理保安全,以安全保生產,以安全保發展,認真落實各級安全保衛責任制,提高全員安全素質,確保公司全年無重、特大安全事故。

2、各單位要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安全保衛責任制實行逐級落實,做到層層責任明確,並實行目標管理,把安全保衛工作與經濟效益、與獎懲掛鉤。

3、認真貫徹國家各部委貫徹的安全保衛工作方針,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消防法》及**主管單位和酒泉容大汽車加氣****各項規定的各項要求。切實貫徹安全保衛工作「五同時(同計畫、同布置、同檢查、同總結、同評比),做到「五個堅持」(堅持安全保衛責任制,尤其是一把手責任制;堅持安全一票否決制;堅持安全獎懲制度;堅持事故責任追究制),要按照事故處理「四不放過」 (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有受到嚴肅處理不放過;廣大職工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防範措施沒有落實不放過)的原則,按照安全保衛目標考核制,根據年初下達指標年終認真考核。

4、認真落實領導責任制,按照「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各單位一把手為安全保衛第一責任人。各級領導都要抓好安全保衛工作,切實做好齊抓共管,各單位要將責任狀分解,單位要和班組簽訂責任狀。

5、各單位的日常辦公場所及區域為各單位的安全責任區,單位負責每月組織對各自責任區進行安全檢查,並做好記錄備查。對未定期檢查,臺帳記錄不完整的,公司考核時予以扣分。

6、經常性地、有計畫地,多種形式地結合單位工作情況,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每月開好一次安全保衛例會,不定期組織安全保衛活動,如安全檢查、評比、交流、演講等形式,提高全體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知識水平及自防自救能力,做到人人會講會做,切實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建立各種安全保衛臺帳,安全保衛臺帳要達到制度化、規範化。

7、嚴格執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種安全保衛活動,對檢查出來的問題要做到三定(定人、定時、定措施),及時整改不留任何隱患,確保安全。

8、提高消防防範意識,加強對消防器材和物資的管理。

9、加強對用火、用電的管理,嚴禁私拉亂接。

10、提高防盜防範意識,確保本單位的財產安全。

11、每月,及時上報安全消防保衛工作情況,發生事故後, 應及時向公司主要領導上報事故情況,按照事故處理程式做好材料的歸檔工作。安全工作實行「一票否決」制,出了較大以上性質安全事故,取消一切先進評比資格。做好專兼職安全員的考核評比工作。

14、各單位按照各自的職責範圍管理好安全保衛工作,嚴格遵守責任書內容,做到全年無各類事故,年終公司給予該單位一定獎勵及其它安全先進獎,凡違反責任書內容而造成各類事故的,除按事故管理規定追究有關責任人責任外,公司還將在考核時視情況給予單位扣分處理,情節嚴重的給予有關責任人行政處分,直至開除,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二、責任單位要項

1、負責對本單位的安全監控,建立重點要害崗位安全責任制度,重點要害部位控制措施落實到位,確定重點要害部位責任人。

2、負責對本單位責任區域內的工程建設安全管理的檢查和監督,加強對施工用電、施工臨建、輔助設施、施工機械、帶氣作業和密閉容器及高空作業面的安全檢查工作。

3、負責對本單位的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確保每一位員工嚴格執行公司各項安全管理規定、裝置操作規程,進行加油、加氣作業,安全巡查並做好相關紀錄。

4、負責對生產執行管理的檢查和監督。

5、負責本單位內部的協調工作,確保加氣站正常營運。

6、負責本單位緊急事故預案的建立,並落實相關措施,提高員工防範事故能力,力爭將突發事故的損失降到最小。

7、負責對本單位各班組的安全目標責任的考評工作,務必做到公正、公平、公開。

8、安全工作實行一票否決制,納入責任單位負責人經營目標考核中。

加氣站班組長責任書

cng站安全目標管理責任 書目標安全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工作方針和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全面推行安全標準化管理,杜絕輕傷 重傷 死亡事故,消滅著火 中毒 等重大燃氣事故。為進一步加強安全工作,依據公司 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 的相關規定。cng站特與本站班長簽...

部門管理站目標責任書

公司 部門 管理站 負責人目標責任書 為認真貫徹執行 公司 安全 環保 消防 職業衛生目標責任書 全面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保障物業公司做好本年度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結合物業公司現階段各項業務的實際情況,特與公司本管理站 本部門簽定本年度安全 環保 消防 職業衛生目標責...

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管理目標,將安全管理目標分解到部門及部門人員,落實責任,考核到人,確保安全管理目標的實現,制定本責任書。1 安全教育管理目標 建立健全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加強對職工安全生產的教育培訓,特別是新工人上崗前,必須培訓合格後方可上崗。對管理人員 特種作業人員要加強安全教育,落實年度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