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基礎知識之指甲的基本結構

2022-06-06 18:03:05 字數 671 閱讀 3667

《惠州漢林學校》高階美甲導師分享:

①甲基 :甲基位於指甲根部,其作用是產生組成指甲的角蛋白細胞。甲基含有毛細血管,淋巴管和神經,因此極為敏感。

甲基是指甲生長的源泉,甲基受損就意味著指甲停止生長或畸形生長。做指甲時應極為小心,避免傷及甲基。

②甲根甲根位於**下面,較為薄軟。其作用是將新產生的指甲細胞,推動老細胞向外生長,促進指甲的更新。

③指皮和指甲後緣指皮是覆蓋甲根上的一層**,它也覆蓋著指甲後緣。指甲後緣是指甲深入**的邊緣地帶。

④甲弧 :甲弧位於甲根與甲床的鏈結處,呈白色,半月型。需要注意的是,甲蓋並不是堅固的附著在甲基上,只是通過甲弧與之相連。

⑤甲蓋甲蓋位於指皮與指甲前緣之間,附著在甲床上。甲蓋由幾層堅硬的角蛋白細胞組成,本身不含有神經和毛細血管。清潔指有緣下的汙垢時不可太深入,以免傷及甲床或使甲蓋從甲床上鬆動,甚至脫落。

⑥甲床甲床位於指甲的下面,含有大量的毛細血管和神經。由於含有毛細血管,所以甲床呈粉紅色。

⑦指甲前緣和指芯指甲前緣是指甲頂部延伸出甲床的部分,指甲前緣下的薄層**叫指芯。打磨指甲時應注意從兩邊向中間打磨,切勿從中間向兩邊來回打磨,否則有可能使指甲破裂。

⑧甲溝和指牆甲溝是指沿指甲周圍的**凹陷之處,指牆則是甲溝處的**。腳趾甲的結構大致與手指甲相同。 指甲生長和健康狀況取決於身體的健康狀況、血液迴圈情況和體內礦物質含量。

必修一 3 細胞的基本結構基礎知識檢測

第一節 細胞膜 系統的邊界 一 細胞膜的製備 成分和功能 1.細胞膜的製備方法 1 選材原因是其沒有 2 原理 紅細胞放入清水中,水會進入紅細胞,導致細胞 使細胞內的物質流出來,從而得到細胞膜。3 過程 選材 製片 觀察 滴水 觀察 結果 二 細胞膜的主要成分 細胞膜主要由約佔50 和約佔40 組成...

電源基礎知識電源的基本電路

六 電源的基本電路 6.1 電源的工作原理 電源是乙個轉換裝置,把高壓的交流電 220v 轉換成電腦可以直接使用的低壓直流電。電源工作的流程 當市電進入電源後,先經過扼流線圈和電容濾波去除高頻雜波和干擾訊號,然後經過整流和濾波得到高壓直流電。接著通過開關電路把直流電轉為高頻脈動直流電,再送高頻開關變...

機械基本三檢視的基本知識版 全部基礎知識

機械基本三檢視的基本知識 一 目的要求 1 熟知投影的基本要素,了解中心投影法和平行投影法的區別。2 掌握正投影法投影特性。3 掌握三檢視的投影形成及投影規律。4 明確檢視中圖線及線框的含義。5 學會運用三檢視的投影規律,按照作圖步驟繪製物體的三檢視。二 重點 1 正投影法的投影特性。2 三檢視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