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如何進補吃出美麗容顏

2022-06-05 16:06:06 字數 630 閱讀 8595

隨著寒冬的到來,白領麗人、現代美眉出現嘴唇乾裂、**乾癢、頭髮乾枯、咽喉幹腫、鼻子出血等問題,使那些追美求靚的女性苦不堪言。其實,冬令時節,只要合理調整飲食,美麗的容顏可以「吃」出來。

吃大棗、喝蜂蜜使你「面如桃花」

滋潤蜂蜜"健體美顏"----蜜蜂周身都是寶,尤其具滋潤及養顏功效的蜂蜜,營養價值高之餘,而且有益健康。而與蜂蜜有關的產品如蜂膠、蜂皇漿,同樣有極高的要用功效,長期食用,更可健體美顏。

冬季**乾燥缺水少油,蜂蜜中含有各類豐富的生物活性物質,能改善**的營養,保持**的細嫩光滑。特別是蜂蜜中含有47種微量元素,如鋅、鐵、鈣、鎂、鉀等都為人體健康美容所必需。蜂蜜採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聖藥之美稱,經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

蜂蜜既可單獨食用,也可與阿膠、紅棗、龍眼肉、胡桃、枸杞等製成補膏服用。

經測定,紅棗中維生素含量為百果之冠,被人譽為「活維生素丸」。醫學研究證明:維生素c能抑制**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減少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著。

維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啟用和調節表皮細胞的生長,抗角化,所以補充維生素a有助於改進**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維生素e同時使用可延緩和逆轉**的衰老。維生素e則有「青春素」的美稱,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維生素b族有調節皮脂腺分泌的作用。

故俗話說得好「一日吃三棗,終身不顯老」。

冬季女性如何進補

文章目錄 一 冬季女性如何進補 二 冬季女性進補喝什麼湯好 三 冬季女性進補禁忌 冬季女性如何進補 1 冬季女性如何進補 1.1 進補沒有明確的時間界限 人們普遍認為冬至前後進補是最佳的時期,因此,冬至一到,很多人就開始想方設法地進補。其實,進補並沒有沒有明確的時間界限,進補也因人而異,不同體質的人...

女性冬季怎麼進補養顏

因為寒冷,很多人冬季進補會選擇吃肉,但對於要維持身材又要維持容顏的女人來說,多吃肉並沒什麼好處,而女人冬季養生又養顏應該吃以下食物進補才最適宜。1 土豆 土豆味甘 性平 微涼,入脾 胃 大腸經,含有豐富的鉀 鈣 鐵 鎂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為對人體有諸多益處,土豆又被稱為 地下水果 土豆補益胃氣...

職業女性如何吃出健康

前言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飲食不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發展成為一種文化。人們在吃好的同時,也在追求著營養的均衡。本系列課程關注的是職業女性群體,話題圍繞如何通過飲食調節促進自我保健,也使在職場中打拼的女性朋友們更加美麗和健康。調理失眠的食物種種 職業女性的失眠現象非常普遍,而睡眠質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