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軋不鏽鋼軋制規程介紹

2022-06-03 02:39:04 字數 1071 閱讀 1301

不鏽鋼生產培訓

資料(壓延科)

遠東新材料****

魯曉嵐製作

2023年9月22日

一、 壓下規程概述

合理的制定壓下規程是保證冷軋生產的高產、優質的主要

條件,也是冷軋生產中乙個基本的綜合性的技術課題。對於同

一種帶鋼採用各種不同壓下規程將會得到各種不同結果。因此

壓下規程制定正確與否,將直接關係軋機的生產能力和產品的

質量。 制定壓下規程的主要依據:

※、帶鋼交貨標準的各項要求;

※、使用者提出的特殊要求;

※、被軋帶鋼的力學效能特徵;

※、軋機裝置能力;

※、生產條件等因素。

二、壓下規程的內容

壓下規程內容:原料的選擇、擬定軋制方案,即軋程與道次

壓下量的選擇和分配、軋制壓力和軋制力矩的

計算、咬入條件、裝置強度以及電機能力的校

核等。而其中軋程和道次壓下量的選擇的成品

尺寸精度和效能要求,原料的厚度、塑性和加

工硬化的程度,軋輥的硬度和直徑,軋機結構

及電機能力,帶鋼的張力或潤滑條件,軋輥輥

形與表面狀態,軋輥強度與裝置強度,咬入條

件等。(帶鋼塑性考慮『加工硬化』)

三、總壓下率的確認

易難程度有三類:①、塑性較好的且強度較低的帶鋼,如普碳鋼、低碳鋼等;

②、塑性一般,強度較大的帶鋼,如奧氏體不鏽鋼等;

③、塑性較差,強度也高的帶鋼,如矽鋼等

每個軋程的總壓下率如太少,也就意味整個生產過程中退貨次數的增加,這將不僅影響產品質量,而且降低了生產率,增加了成本。

總壓下率也不能過大,因為由於帶鋼的『加工硬化』的現象,過大的變形量將會導致道次數的增加、板形欠佳以及有可能是帶鋼生產裂邊等不良現象。另外,總壓下率過大,則道次過多,最後各道次的壓下率均較小,會降低軋機生產率。

四、到此壓下率的確認

道次壓下率的分配和到次數的確認,主要由軋制帶鋼的力學效能和該帶鋼在軋制中的加工硬化變化程度及軋制裝置條件和產品質量要求而定。

基本要求:順利咬入、變形均勻、不出現裂邊等缺陷、不出現斷輥、不出現電機跳閘、消耗能量和生產成本低。

不鏽鋼冷軋的知識總結

一 不鏽鋼的工藝流程 二 表面加工等級 特徵及用途 原面 no.1 白板 熱軋後施以熱處理及酸洗處理的表面。一般用於冷軋材料,工業用槽罐 化學工業裝置等,厚度較厚由2.0mm 8.0mm。鈍面 no.2d 冷軋後經熱處理 酸洗者,其材質柔軟,表面呈銀白色光澤,用於深沖壓加工,如汽車構件 水管等。霧面...

316和317不鏽鋼介紹

資訊 中國不鏽鋼網發布時間 2004 9 23 14 14 18 316和317不鏽鋼 317不鏽鋼的效能見後 是含鉬不鏽鋼種。317不鏽鋼中的鉬含量略高明於316不鏽鋼.由於鋼中的鉬,該鋼種總的效能優於310和304不鏽鋼,高溫條件下,當硫酸的濃度低於15 和高於85 時,316不鏽鋼具有廣泛的用...

介紹不鏽鋼工藝流程

文章 鋼鐵e站通 不鏽鋼板表面光潔,有較高的塑性 韌性和機械強度,耐酸 鹼性氣體 溶液和其他介質的腐蝕。它是一種不容易生鏽的合金鋼,但不是絕對不生鏽。不鏽鋼工藝流程 不鏽鋼工藝流程 如果是退火的不鏽鋼應先用ng 9 1化學去黑皮,有油汙的先用nz b除油王去油 水洗 電解精拋光 此液為工作液直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