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不講文明,我想對你說》

2022-06-01 08:57:03 字數 659 閱讀 9274

濱河小學四年級四班楊雲帆

「不講文明」,一提到你,我心裡就直冒煙,老想跟你發火,唉……生活中我的心情有時被弄得糟透了,還不都是因為你這個不講文明呀!所以我總想跟你說:「請你離我遠點兒!」

記得曾有一次,我開心地走在放學的路上,不講文明你就來了,我一邊聽著**,一邊走著,心情非常舒暢,可是突然,乙個香蕉皮不小心把我飛一般地滑倒在十公尺多遠外的小商店門口,讓我來了個「倒栽蔥」,疼得我直叫,氣得我大怒:「是誰這麼不講公德 ,亂丟垃圾呀?」正當我舒暢的心情被打破後,我看到了乙個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黃澄澄香蕉的男孩,看上去和我年齡差不多,我仔細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

他把香蕉吃完,又四周仔細地張望著,似乎在想應該把香蕉皮扔到哪兒,只見他順手把香蕉皮扔到了附近的乙個草坪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恨不得給他來個「下馬威」,看到了吧,這就是「不講文明」。

還有一次,我在廣場上玩兒,廣場中間有一大片草坪,上面開著五顏六色的花兒,乙個五六歲的小朋友在草坪上亂蹦亂跳,一會兒坐著,一會兒躺著,我十分生氣,但我也不能去傷害他,畢竟他還小,我走了過去,撫摸著他的頭,讓他看木牌,又給他耐心地給他講道理,他終於承認了自己的錯誤,離開了草坪。

只要人人都愛護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我相信,每個人彎一彎腰,動一動手,拾起你的「不講文明」,我們的家園就會更美麗!我要大聲地告訴你:「不講文明,請你趕快離開我們吧!」

(2023年3月22日於濱河小學)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你好!我想對你說,雖然我才和你相處短短的乙個月,但是我覺得你與別的老師與眾不同,你人非常慈善,給人的感覺是很容易親近的,但有的時候為了我們的學習你也會生氣,你會給我們指導。就像上週我們幾個同學掃教師一樣,莫名其妙就被你打了,還讓我們繼續掃一周,但是我知道你不可能無緣無故的懲罰我們,原來是我們沒有把教...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精選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說 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說,在我成績不好時,你會安慰我,鼓勵我,讓我再一次充滿信心。當我驕傲時,你會跟我講道理,使我不再自大 記的有一次,我數學考了80分,我拖著沮喪?後悔的不良情緒,漫步朝家裡回去。到家時,媽媽你看到我這樣,就用柔和的活語問我 怎麼了,用什麼心事,跟媽媽講好...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一媽媽您好,您對我的愛太大了。你每天接送我 每天為我做飯 自己乙個人把幾十件貨給抬到倉庫中,您真是太好了 您還記得那一次嗎?我在動手術的時候,您和我爸在外面等我,等啊等,等了兩個多小時我才出來,而我只是一閉眼一睜眼。出來之後,您和我爸忙到這忙到哪的,每天您出去跑很遠的路給我買排骨 雞 肉什麼的,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