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辦法

2022-06-01 06:57:03 字數 1813 閱讀 6128

第一次工地會議

工程名稱:樂清市西悌電器****工程

地點:建橋建設集團****專案部會議室

時間:2023年10月28月12時30分

參加單位:樂清市西悌電器****

樂清市華建工程監理****

建橋建設集團****

參加人員:詳見會議簽到表

2023年10月28日12點30分,於建橋建設集團****專案部會議室召開了樂清市西悌電器****工程第一次工地會議,會議內容如下:

一、各單位介紹各自單位進駐現場的組織機構、人員及分工。

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及監理單位各自介紹了各自的人員及人員的分工情況。

二、建設單位根據委託監理合同宣布對總監理工程師的授權。

樂清市西悌電器****宣布了對樂清市華建工程監理****總監理工程師鍾遠強的授權。

三、各單位的工程開工準備情況。

樂清市西悌電器****針對各單位的準備情況做了如下發言:

對施工單位的要求:

資料方面

1、施工單位人員及資質(包括特殊工種人員的上崗證):人員如需變更請盡快辦理變更手續。

2、施工組織設計及各施工專項方案的報驗及審批,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方案必須經公司技術負責人簽字審核,並報監理單位審核。

3、各主要機械裝置及測量儀器的報驗,測量儀器(經緯儀、水準儀、鋼捲尺等)必須經檢測鑑定合格。

4、施工單位各項制度及要求的應盡快建立,辦公室等應懸掛制度及要求牌現場。各項制度有:質量管理制度、質量責任制、分包方資質與對分包單位的管理制度、施工技術標準、工程質量檢驗制度、攪拌及計量設定、現場材料及裝置存放與管理、採用「四新」技術的管理要求等。

按要求布置「五牌一圖」。

6、工程開工報告

7、測量定位的報驗。

以上資料請施工單位盡快做好並報送建設單位及監理單位。

質量方面

1、施工單位應明確對工程的分部分項進行劃分。

2、施工現場應備有必要的技術標準和規範。

安全方面

1、現場的臨時設施應盡快落實搭設。

2、加強現場的臨時用電安全、防火防盜工作。

對監理單位準備情況的說明:

1、監理單位人員及資質已報送,人員已到位,各項制度已經建立。

2、監理規劃已審批完畢。

四、建設單位其他要求。

進度方面

1、要求2023年年底前必須完成基礎工程。

五、研究確定各方在施工過程中參加工地例會的主要人員,召開工地例會的週期、地點。

工地例會召開時間:每月12號及28號召開監理例會,每月兩次。

會議召開地點:建橋建設集團****專案部會議室。

參加會議人員:各單位專案部主要人員均應參加。

若有必要,臨時通知召開專題會議。

監理例會召開前,施工單位應將本階段工程完成情況、下階段工程計畫及需協調解決的問題,以書面形式報送監理單位及建設單位。

六、總監理工程師介紹監理規劃的主要內容,向承包單位進行監理工作交底

樂清市華建工程監理****總監理工程師鍾遠強就監理規範的主要內容向承包單位進行交底。

1、監理流程採取聯絡單、通知單、停工的形式,做好施工現場的質量、安全、進度、投資等監理工作。

2、把好質量關,施工單位應嚴格按照施工圖紙、設計要求及規範要求施工。

3、施工單位資料應盡快報送,現場資料應與工程進度同步。

4、施工單位做好施工現場的臨時用電等安全工作,做好各項應急預案準備工作。

七、施工單位匯報

1、各項資料近期將報送監理單位與建設單位。

2、2023年年底保證完成基礎工程。

樂清市華建工程監理****

樂清市西悌電器****工程

監理專案部

2023年10月29日

杭州市建築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熱門城市 泉州律師林芝律師青島律師宣城律師宜賓律師寧德律師銅川律師深圳律師鐵嶺律師貴州律師 俗話說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一直以來,杭州就以美麗的風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吸引著一批又一批遊客的到來。那麼整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就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建設施工文明當然也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那麼下面就讓為您介紹杭...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18號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 已經第13次部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14年10月25日起施行。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 2014年6月25日 附件 第一條為了加強對建築活動的監督管理,維護建築市場秩序,保證建築工程的質量和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 91 號 建設部關於修改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 的決定 已經 2001年6月29日建設部第44次常務會審議通過,現予發布,自發布之日起施行。部長俞正聲 二 一年七月四日 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下的建築工程,可以不申請辦理施工許可證。省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