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裝技術措施編制內容

2022-05-31 12:51:03 字數 745 閱讀 6288

1、 工程概況;

2、 編制依據;

3、 主要吊裝引數和吊裝工藝方法;

4、 受力計算;(計算載荷、裝置重心位置、起重過程中起重機械和起重索具的受力情況、狀態、起重區域地基的承載力、裝置構件各種空間下的受力情況、超重和細長構件在最不利條件下的強度及撓度)

5、 吊耳結構的設計核算;

6、 吊裝作業人員構成及崗位職責;

7、 施工技術措施;

8、 風險分析及應急預案;(特定條件下處理方法、人員分工情況)

9、 起重機具、索具彙總表;

10、 施工手段用料表;

11、 吊裝工藝流程圖;

12、 自行設計的吊具、設施的計算圖及計算書;

13、 吊裝平面設計圖。(包括吊裝周邊情況、地下隱蔽設施、裝置運載路線、裝置組裝和吊裝的位置、起重機拆裝位置、電源位置、消防通道禁戒區域和人員撤離路線)

吊裝技術交底

1、 吊裝工藝、方法,(依據工期、效益、裝置安裝幾何尺寸、基礎標高和現場周邊情況、吊裝機具情況。)

2、 裝置、構建的規格重量及擺放位置,安裝位置,確定吊機站位。

3、 裝置、構件在吊裝過程中各種空間位置、狀態及起重機械和起重索具的受力情況。

4、 起重索具選用安全係數情況,及索具的檢查潤滑情況。

5、 吊裝人員崗位分工職責。

6、 明確指揮訊號,確認人員分工。

7、 滿足施工技術要求和質量要求。

8、 滿足安全技術要求及編制相應應急預案(可能出現的問題,如何處理突發事件)

構架吊裝技術措施

構支架拼裝 吊裝施工技術及安全措施 一 施工概況 邵陽九公橋110kv變電工程戶外配電裝置分成三部分 110kv部分 35kv部分 主變部分。構架採用現場拼裝 焊接固定成a形構架,就地吊裝。橫樑分別為槽鋼連線式鋼橫樑和環形杆橫樑形式。由廠家統一加工鍍鋅後分批運至現場進行拼裝。1 施工準備 1.1 組...

起重吊裝安全技術措施

批准 審核 校核 編制 中電建路橋集團漢中興元新區棚改及文化旅遊設施建設專案總承包部 一 編制依據 建築安裝人員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建築構建質量驗收標準 二 工程概況 本工程建設地點位於陝西省西南部漢中興元新區開發區,漢中市...

起重吊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基礎周圍的土方是否回填夯實 施工現場是否符合操作要求 待吊裝的裝置是否符合吊裝要求 施工用電是否能夠保證供給 了解人員分工和指揮系統以及天氣情況 其它的準備工作如保衛 救護 生活 接待等是否落實。經檢查後確認無誤,方可下達起吊命令,施工人員進入操作崗位後,仍須再對本崗位進行檢查,經檢查無誤時,方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