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編制

2023-02-11 13:00:03 字數 810 閱讀 2252

(一)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專案範圍

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專案範圍,包括改善勞動條件、防止事故、預防職業病、提高職工安全素質技術措施。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工業衛生技術措施。指改善對職工身體健康有害的生產環境條件、防止職業中毒與職業病的技術措施,如防塵、防毒、防雜訊與振動、通風、降溫、防寒等裝置或設施。

(2)減輕勞動強度等其他安全技術措施。

(3)輔助措施。指保證工業衛生方面所必需的房屋及一切衛生性保障措施,如塵毒作業人員的淋浴室、更衣室或存衣箱、消毒室、婦女衛生室等。

(4)安全宣傳教育措施。指提高作業人員安全素質的有關宣傳教育裝置、儀器、教材和場所等,如勞動保護教育室、安全衛生教材、掛圖、宣傳畫、培訓室、安全衛生展覽等。

(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編制內容:

(1)單位和工作場所。

(2)措施名稱。

(3)措施內容與目的。

(4)經費預算及**。

(5)負責設計、施工單位及負責人。

(6)措施使用方法及預期效果。

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編制方法

1.確定措施計畫編制時間

年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應與同年度的生產、技術、財務、供銷等計畫同時編制。

2.布置措施計畫編制工作

企業領導應根據本單位具體情況向下屬單位或職能部門提出編制措施計畫具體要求,並就有關工作進行布置。

3.確定措施計畫專案和內容

下屬單位確定本單位的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專案,並編制具體的計畫和方案,經群眾討論後,報上級安全部門。安全部門聯合技術、計畫部門對上報的措施計畫進行審查、平衡、彙總後,確定措施計畫專案,並報有關領導審批。

4、編制措施計畫

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編制

一 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依據 1 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應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為指導思想,以 安全生產法 等法律法規 國家或行業標準為依據。2 還應依據考慮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包括 在安全生產檢查中發現而尚未解決的問題 針對可能引發 事故和職業病的主要原因所應採取的技術措施 針對新技...

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制度

施工現場安全 文明管理制度 之 安全技 術措施編 制制度二oo五年七月 安全技術措施編制制度 1 在編制施工作業指導書的同時,必須編制安全技術措施,同時必須明確該項目的危險點 危險源及其預控措施。2 安全技術措施需要的裝置 材料和勞動保護用品應列入採購計畫。3 安全技術措施範圍,包括以改善勞動條件 ...

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規程

專案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依據 包括內容 1 應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為指導思想,以 安全生產法 等法律 法規及國家和行業標準為依據。2 應依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包括 在安全生產檢查中發現而尚未解決的問題 針對可能引發 事故和職業病的主要原因所採取的技術措施 針對新技術,新工藝,新裝...